台灣在80到90年代,曾經由電子資訊產業領軍,創造出一波又一波的經濟奇蹟,也造就出所謂的「電子新貴」,我有幸躬逢其盛。在我人生的黃金時期,以青春歲月與體力為籌碼,與上市上櫃的資訊公司做交換,每天朝八晚十的作息,再加上一年近百天的出差,為公司創造出最大的利潤。

在實驗室與客戶之間奔波的日子是暗無天日的,但金錢物質的誘惑像嗎啡一樣,讓人欲罷不能。每年薪水加股票的進帳,讓我可以在親友面前為自己與父母贏來很多面子。只是隨著時間的推移,轉眼將近20個年頭過去了,歲月在頭上留下縷縷白絲,在公司裡漸漸感受到後輩精銳的威脅,身體也開始抗議了,以前的意氣風發似乎漸離我遠去,更遺憾到現在已過中年,還未能找到夢中的美嬌娘。

由於一直沉浸在工作中,曾幾何時我變成了一個頂上發亮、小腹微凸、生活裡只有0與1的沒趣中年男子,當年的帥氣已不復見,唯一還可以吸引女性朋友的,大概就是我的積蓄吧!

夜深人靜、午夜夢迴時,驀然回首,覺得這輩子走來就像一場夢,人前光鮮亮麗,不知羨煞多少人,可是又有誰能了解我的空虛跟無奈呢?如果人生還可以再重新來過……唉,算了,還是先睡一覺養足精神,以應付明天的產品進度會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