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外資大舉買超引爆的資金行情,買超標的從金控股擴及至權值股,昨日類股輪動,除了由中概股領軍多頭強行攻上8800點外,電子股中的面板、DRAM股昨日在盤中竄出扮演多頭前鋒部隊,推升華亞科(3474)股價來到新高價。

    昨日DRAM族群異軍突起,受到DDR2品牌顆粒報價又重回2美元的激勵,茂德(5387)、力晶(5346)、南科(2408)、華亞科的成交量,都明顯的放大,漲幅都在2%以上。

    由於DRAM現貨價急遽反彈,激勵力晶等DRAM廠股價同步走揚。

    其中,以南科及華亞科股價表現最為突出,南科盤中一度觸及30元關卡,創近3年來新高紀錄。

    華亞科盤中最高更達42.45元,創歷史天價。

    由於中國大陸華南地區嚴抓DRAM走私,加上部份台系DRAM廠轉進70奈米製程技術,影響生產周期拉長,產出減少,帶動近期DRAM現貨價快速大幅反彈,根據集邦科技調查,DDR2 512Mb eTT均價已重登2美元關卡,達2.13美元,6月來漲幅達19.66%。

    昨日6月下旬DRAM合約價出爐,在市場需求增溫下,DRAM合約價順利止跌回穩,全數持平表現。

    由於DRAM現貨價在淡季仍得以出現大幅反彈,顯示買盤相當積極,觀察目前DRAM現貨價持續強勁反彈,均價已重登2美元關卡,已遠高於目前合約均價1.66美元,加上現貨價與合約價的價差已接近25%,因此預期7月上旬合約價可望出現反彈走勢。

    另外,DDR2 512Mb 667MHz品牌顆粒現貨均價也彈升至2.3美元,6月來漲幅也達21.69%。

    隨著現貨價急遽反彈,6月下旬合約價止穩,預期下半年起,DRAM廠業績也可望順利止跌回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