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啟動匯改措施,引發民幣升值想像空間,激勵亞股全面走高,台股昨大漲142.45點,突破年線7543.25點,量能擴至1086億元創1個月新高。由於7700點以上反壓不輕,且尚未出現1300億元以上攻擊量,法人建議,台股若能連3日站穩年線關卡,後市可偏多操作,未站穩年線前仍不宜躁進,以區間操作為主。


中國人行上周六突然宣布,將增加人民幣匯率彈性,市場預期,人民幣未來有升值潛力,將使亞洲貨幣連動走強,可望吸引熱錢湧入卡位,在資金行情啟動下,外資昨買超近209.8億元,除電子權值股之外,中國內需通路潤泰全(2915)、潤泰新(9945)、藍天(2362)、麗嬰房(2911)、益航(2601)等表現最搶眼,潤泰全更改寫20年新高價。


潤泰全創20年新高
此外,台幣受到激勵出現急升,資產股台肥(1722)、新紡(1419)、士紙(1903)連袂大漲,營建股國建(2501)、皇翔(2535)、日勝生(2547)雨露均霑,走勢也相當出色。
不過,台股經過昨天激情演出後,緊接著面臨重重上檔反壓,包括季線7689.76點、半年線7756.44點及5月初的7930~7785點跳空缺口,賣壓相對較大。
宏遠證券投研部資深副總霍祥琛說:「從技術面來看,7700~8000點壓力不小,短線震盪會加劇,如果強勢的話,可維持在年線及半年線間整理。」
他認為,一旦指數逼近7700點之上,操作應轉趨觀望,短線以人民幣升值概念股為重點,中長期則看好ECFA(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相關受惠產業。
金鼎投信副總曹天倫認為:「台股若能連3日站穩年線關卡,後市可偏多操作,在未站穩年線前仍不宜躁進,建議以區間操作為主。」
他表示,台股昨日擴量突破千億元,但距離攻擊量還有一段距離,隨著ECFA月底簽訂及人民幣升值預期心理,有機會反彈至月底。
法人看好短線以PCB(Printed Circuit Board,印刷電路板)、中概通路、利基型電子股如iPhone、iPad概念股等為首選。


資產金融股可留意
滙豐中華投信副總黃世洽認為:「季線之上壓力不小,且季線仍呈現下彎趨勢,大盤若要能順利上攻,須先站穩季線,這就要外資及成交量配合。」
大展證券自營部協理吳文彬表示,目前氣氛有利多方,但上檔旋即面臨季線、半年線壓力,且這波回檔反彈0.618位置約在7700點左右,上檔賣壓不輕,除非持續擴量站穩季線之上,才有機會挑戰前波高點4/27收盤價8146點。
吳文彬認為,短線可偏多操作,特別是人民幣升值、ECFA效應受惠的中概內需股,同時因台幣走強,資產相關族群、金融股也可留意。至於法人持股高的科技股也有作帳題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