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未來一周,全球國內外將有不少的5月經濟數字進行揭露,國內的部分,有5月失業率公布、5月工業生產及外銷訂單數字揭露、5月M2貨幣供給額以及5月領先指標的公布;國際間的經濟數據則有美國將公布5月成屋銷售、大規模裁員事件、耐久財訂單、新屋銷售以及前周失業救濟人數等,由於數項經濟數據都能看出美國民生需求是否有回升的跡象,對本周台股表現也有影響效應存在。

除了重要的經濟數據將陸續公布外,本周也將有股東會持續進行著,由於法令的規定,本周股東會進入倒數計時,多家電子大廠如光寶科、傳產股遠紡、大型金控股元大金、台新金及中信金等,其中,26日也是大熱門股東會日期,計有逾80家上市櫃公司舉行股東會,本周將是最後一周最熱門的股東會旺季。

股東會旺季外,本周也有上市櫃公司陸續進行除權息交易,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台股股王暨觀光股股王晶華,晶華訂25日舉行除息交易,今年配發10.73元現金及1元股票,6月25日將先進行除息交易,除權交易日尚未公布。晶華股價19 日收在428元,以0.5元之差領先宏達電,坐住台股股王寶座,本周除息後,預期在陸客來台與博弈特區等題材持續發燒下,填息行情不難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