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景氣回溫,國內晶圓雙雄近日陸續加碼採購設備定單,外資野村證券也看好未來2年,全球半導體產業將有5~9%的營收成長力道,其中,聯電(2303)更因整合元件廠商委外釋單及和艦股權併入,營收年複合成長達23%,將可轉虧為盈。
野村證券昨一舉調高聯電投資評等至「買進」,目標價由9.5元上修到15元,明年每股獲利預期由0.02元調升至0.41元,為今年以來首家全面由空翻多的外資券商。

可望拿下66億定單
5月北美半導體設備定單出貨比達0.74,已連4個月上揚,且定單金額連2個月挺升、出貨止穩。台積電(2330)在6月已出手採購6套晶圓廠設備,今年來累計資本支出8.8億美元(約289億元台幣);而聯電近日採購2300萬美元(7.56億元台幣)。
野村半導體產業分析師徐褘成認為,景氣未如市場想像中惡劣,晶圓代工產業因補庫存需求,及整合元件廠擴大委外釋單,成長性超前。尤其是整合元件廠陸續宣布終止投資45奈米以下製程產能,此舉將嘉惠聯電等2線代工廠。
他預期:「整合元件廠釋單規模將達18億美元(約591億元台幣),聯電至少可拿下10%、約2億美元(約66億元台幣)定單,貢獻營收成長1成。再加上和艦帶來的5~6%成長、景氣回升下7~8%的業績復甦,聯電明年營收將成長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