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21日再大漲96點,指數站上8,800點;由於時序逼近季底,投信法人面臨季底作帳的壓力,在持股水位尚可加碼的情況下,籌碼輕盈、具轉機題材的中低價位個股,躍居為投信「快馬加鞭」、搶作季底績效的重要標的。

21日大型傳統產業績優股持續走高,盤中指數一度上漲115點,後因獲利回吐賣壓出籠,終場以8,851點、上漲96點收盤,成交值1,847億元,若加計盤後成交值為1,855億元。

分析師認為,目前台股資金動能充沛,加上月底前有法人作帳行情效應,短期指數有機會挑戰9,000點大關。

元富投顧研究部經理江政勳表示,台股已連續四天漲幅在百點附近,量能維持在1,800億元,仍是多方格局未變,隨新台幣短線強勢,加上外資買超的加持,台股短線仍處攻擊架構,指數應該還有高點,輪動格局還會持續。

觀察投信自6月以來買超6,000張以上的中低價位個股,多以中小型電子股為主,集中在PCB、面板與零組件、被動元件、IC設計等電子股,以及橡膠、汽車、食品等傳產個股。

從投信6月買超張數研判,以國巨(2327)買超2.4萬張最多,合勤(2391)買1.8萬張、三陽(2206)、華新科(2492)、欣興(3037)等都買1.6萬張,另外,奇美電(3009)、勝華(2384)、華晶科(3059)、大成(1210)都獲得萬張以上的投信買盤進駐。

若觀察投信現階段的持股比例,持股比率最多的為中日新(8266 )15.75%,茂達(6138)13.53%、瑞軒(2489)10.76%,至於中橡(2104)、華晶科(3059)、威達電(3022)、普安(2495)等都超過8%。

大展投顧經理胡志欣表示,以往在季報、營收公布後,轉機股與低價股通常會有一波轉強行情,若具有這二項特性且預期下半年毛利率可望持續好轉者,若加上漲幅相對較小、籌碼也沉澱乾淨,其股價的爆發力就會更大。

近期盤面上多數的高價電子股股價,已充分反映今年的獲利成長預期,股價爆發力道相對減緩,多頭買盤趁勢轉戰低價族群明顯,加上投信半年報作帳行情要提前布局,可望吸引卡位資金進場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