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牛」氣沖天,壓抑已久的買盤近日衝進股市,大盤21日上漲96點、指數攻克8,800點,外資21日單日買超366億元,金額創史上第二高。外資連續四個交易日累計買超813億元,是這波台股上漲的主力推手。

外資連四買,本土法人21日也跟進,投信21日買超2.37億元,自營商買超2.81億元,土洋資金轉為全面做多。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表示,受到國際股市強漲激勵,台股已連續四個交易日收高,而外資買盤持續,絲毫不見手軟,若態度原趨於保守的投信與自營商也轉為積極做多,近期外資買超較多的個股,短線仍有表現空間。

「目前國內資金仍然寬鬆,台股本益比處於偏低水位,若國際科技股持續走強,加上年底產業旺季效應發酵,外資、投信等法人續買,台股指數和個股續漲的可能性很高。」沈文成說。

外資本月以來買超最積極的前20檔個股,電子股占10檔,主要分布在面板、DRAM、封測、筆記本型電腦、電子製造服務(EMS)大廠等,金融股則有七檔,包括金控股與證券股,其餘則為塑膠、水泥、電器電纜等傳產股。

外資本月來加碼復華金25.3萬張最多,友達買超20.6萬張、聯電買超19.4萬張,外資買超較多的個股,則以復華金、寶來證、中信證股價走勢最耀眼,漲幅約兩成至三成。

鼎富證券投顧副總經理陳子榕表示,現階段台股仍處全面走多的架構,類股上依然是良性輪動,電子、非電子出現輪漲,繼台塑集團、金融群等傳產股前天強勢表現後,電子權值股鴻海、台積電、矽品等昨天也大漲,表示中長線多頭格局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