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鎳價上揚,大成不銹鋼前五個月累計營收與獲利同步創新高,該公司董事長謝榮坤說,「近期鎳價大跌是好現象」,急跌後將讓不銹鋼市場恢復原有供需,今年該公司的表現,應不會比去年來得差,今年內將於美國再設兩處行銷據點,完成全美十個行銷網布局,並規畫增加非鎳的相關產品比率,降低單一原料衝擊性。

    挾著在美國已擁有八處行銷據點,大成不銹鋼近兩年來的營運,營收與獲利同步往上飆升,繼去年繳交每股稅前盈餘八元以上的歷史新高,今年前五個月累計稅前盈餘已達五.二五元,該公司趁勝追擊,將於今年下半年,在美國俄亥俄州的克里福蘭,以及堪薩斯州內,各設立一處新據點。

    謝榮坤說,「鎳急跌,是好現象」,鎳價一路飆漲,如今,倫敦交易方式改變,提高鎳品定金成數,導致鎳價急轉下來,反而是讓企業界恢復正常的獲利能力,一旦鎳價打底完成,在供給面不變,新增加市場,例如印度、大陸需求不斷上揚,不銹鋼相關產品,前景仍不容看淡。

    謝榮坤強調,今年上半年的營運,將繳交相當亮麗的成績單,該公司是通路商,過去三個月內,已減半採購較高價的鎳原料,目前平均鎳庫存價格約三萬五千美元,目前的鎳價大跌,一定影響今年六月單月的獲利能力,可是六月還是有盈餘可期,今年全年的營運成果,應該不會比去年來得差。

    隨著美國行銷據點不斷茁壯,該公司將積極提高產品多角化腳步,例如高單價的鎳合金等,目前與鎳價有直接關聯性的產品比率,在二○%以下,不斷提高產品種類,擴大通路經濟規模效益,將是當務之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