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娜娜的前5段戀情,全因她某日靈光一閃,突襲檢查男友手機,發現不明電話或曖昧簡訊,因此壯烈分手。事後也證明娜娜的第六感神準無比:5個男友當時的確在偷吃。也因此,娜娜被朋友封了一個名號:「抓猴女神」。

手機不會說謊 相信妳的直覺

說也奇怪,娜娜談起5段被劈的戀情,理當黯然神傷,但她卻露出一絲驕傲說:「一定要相信心裡那個聲音!」娜娜以女神之姿告誡大家:「當妳耳邊出現『快去看他手機!』的聲音時,就是愛情之神在警告妳。」

愛情之神?還是愛情之神經病?娜娜自信地說:「手機不會說謊,99%是準確的。」

依照「抓猴女神」的經驗法則,男友的手機出現以下症狀,就表示案情極不單純。

一、關靜音,尤其是兩人約會時,而且根本沒在看電影!二、打不通,這項問題牽涉廣泛,稍後以個案分析。三、已發訊息,意指在「已發訊息夾」裡的簡訊,才是「抓猴」的致勝關鍵。

<嫌疑1>

和妳約會時 沒聽他的手機響過

娜娜以第一任男友瓜瓜為例。某日突然有個聲音告訴娜娜:「為什麼沒聽過瓜瓜的手機鈴聲呢?」娜娜驚覺男友下載日劇鈴聲,但她卻一點印象也沒有,因為她根本沒聽男友的手機響過!娜娜很沉著,不當面發問,因為她知道沒有證據的質疑,根本是個屁。於是她在下次約會時,隱藏自己的號碼偷偷撥給男友,不料瓜瓜竟然無動於衷,好像忘了手機的存在,繼續吃飯聊天。

「非常好,被我抓到了!」娜娜心中響起了痛快也痛苦的歡呼。5分鐘後,娜娜改成顯示號碼,再次偷偷撥給男友;因為看不出來娜娜正在撥電話,所以眼前的男友還是沒接。這下娜娜人贓俱獲,把手機從包包裡拿出來,臉色一沉。

「你為什麼跟我約會手機要關無聲?」娜娜發問,簡潔有力。

「有嗎?我沒聽到啊?」男友一臉慌張從口袋拿出手機。

「你明明就關無聲啊!要不然我現在撥給你。」娜娜緊咬不放。

接下來的戲碼不外是男友翻臉、女友發飆,然後走上分手一途,此處就不再贅述。不過,娜娜當下的處理方式,以「手機抓猴戰」來說,的確拿下一分!

<女神語錄1>手機抓猴要握有證據再發問;發問要簡潔突然,然後安靜觀察對方反應,真相才會清楚。

<嫌疑2>

電話不通 當下查證可能藉口

手機難免打不通,但如果時間不對、感覺不對、答鈴聲不對,就構成懷疑的條件。不過娜娜也提醒,女人出招前,應該先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真相?警告?還是只想被安撫?

如果妳只想給他一點警告,做法如下:趁電話不通時瘋狂打給他,愈多通愈好。最好加一通簡訊:「你去哪了?我很擔心。」接著立刻關機。男友看到未接來電時,一定會想趕快打給妳粉飾太平,偏偏此時女生關機,不但有效加深男方的愧疚,也可以避免當下的言語衝突。至於男友事後解釋,不用追究也不必當真,重點是妳已經成功讓他產生愧疚感。

如果妳求的是真相,那就不要搞關機那一套,一旦關機,只能自己生悶氣。娜娜說抓猴務必冷靜,必須先假設男友可能推託的各種藉口,主動一一查證。男友可能會說:「我在家啊,手機放在房間沒聽到。」所以,勇敢打男友家裡的電話吧,直接確認他在不在家。他也可能推說在開會或在健身,此時打電話到公司或健身房櫃台都是很實際的做法。當然他還可能說:「我在電梯裡啦!」所以妳要牢記妳撥出的次數跟時間,方便跟他當面對質(最好電梯可以連續坐30分鐘)。有了這些證據後,等到雙方連絡上時,先安靜聽聽他的說法,然後再從容地說出已經查證的「鐵證」,戳破他的謊言!當然,同時妳也要有分手的打算,不然沒必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女神語錄2>想痛快抓猴就要有分手、看透的準備;自覺無法釋懷放手的,就算了吧!

<嫌疑3>

突襲寄件備份夾 揪出曖昧簡訊

娜娜的最後絕招:寄件備份夾。她說男生會把曖昧對象的電話顯示為「公司老闆」、「同學阿福」等沒有殺傷力的名稱,所以看通話記錄無效。看已接收的訊息也無效,因為「看完就刪」已經是大多數男生的習慣。最後只剩下「寄件備份夾」,因為寄出後不會直接顯示是否刪除,所以很多人會忽略,娜娜的第5任男友就是這樣被發現的。

<女神語錄3>突襲手機分兩階段。第一階段偷偷來,蒐集證據後不動聲色放回;第二階段當面來,假藉名義拿手機,迅速找到證據畫面,直接秀給對方看:「這是什麼?要不要解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