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股拜新政府刺激內需產業,以及水泥業者醞釀於7月間調漲售價等利多話題,不畏大盤頻頻上演殺盤戲碼,在軟弱的大盤中殺出重圍,類股不時有逆勢奔揚表現,其中更以環泥(1104)、亞泥(1 102)等走勢最為強勁,環泥本周漲幅更高達25%,居所有個股之冠,成為大盤強勢代表。

法人表示,國際油價居高不下,引發全球通膨壓力日益加重,馬英九總統於日前的一場記者會中表示,政府為抗通膨,將藉由積極擴大內需,推動愛台十二建設等重大公共工程,刺激國內經濟景氣,一旦政府重大公共工程密集展開,水泥、鋼鐵等物材的需求,可望再現風光。

這波水泥股最強的環泥,月前市場傳出大股東結合市場大戶進行逼宮戲碼,改選話題熱炒不已,股價漲勢犀利,由年初12 元飆漲至4月中的25元,惟上周股東會改選結果,公司派因祭出「全額連記法」反擊奏效,市場派全盤皆墨,連一席董事均未得,轉而在股價上進行一波解套行情,打出高雄廠資產開發為題,股價頻頻逆勢大漲,惟外界保守看待市場派逼宮戲碼已落空,若想重啟逼宮,恐得再等三年,多空纏鬥日益激烈。

繼高盛證券於日前重申對台泥與亞泥「買進」評等後,匯豐證券也點名看好台泥、亞泥未來表現,台泥更優於亞泥,主要是台泥在國內市場已居領先地位,且這幾年快速在大陸布局擴廠,並順利躋身到中國前三大水泥集團,中國經濟高度成長利基,將進一步帶給台泥莫大成長動能,給予「表現優於大盤」投資評等,目標價61元。

亞泥在董事長徐旭東於股東會上為股價叫屈,認為在大陸江西、四川、湖北、揚州與上海等地,建置一個強力運銷網,去年亞泥認列大陸地區的轉投資收益14.28億元新台幣,較前一個年度大幅成長近倍,預計2012年在中國的各式水泥及礦渣粉,每年總產能可拉高至2000萬噸以上,昨 (20)日尾盤大盤下殺,亞泥硬是作價拉高收紅。

東泥在馬政府積極與高雄市民「搏感情」,這次總統就職的外賓國宴特定選在高雄港都,且向科技龍頭郭台銘招商,到高雄設廠帶動就業與經濟繁榮,東泥在高雄經貿園區內有2.5萬坪龐大土地,且緊鄰高雄捷運紅線R5前鎮高中站,未來開發題材備受矚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