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 台塑將設四基金 掌管台塑集團重要決策的最高權力中心,將由新成立的「八大基金管理人」主導,取代目前的總管理處「七人小組」,台塑創辦人王永慶二房子女—王文洋與王貴雲將入列,是首度進入台塑集團權力中心。

l          () 台幣震盪央行下達3禁令 中國人民銀行發布人民幣不再緊釘美元、人民幣匯率將更加彈性的宣示後,首個交易日昨日登場,台北匯市受此消息面因素影響,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盤中勁升,升幅多在4角以上,最高升抵4.7角,此現象引起中央銀行極度重視,全天候盯緊市場動態,並且透過外匯局對於市場下了3道禁令:美元空單不過夜、匯市尾盤勿掛單,盤中不許頻繁進出,以力求穩住匯市升勢避免失控。央行同時重申,外資匯入後應按照申報投資目的投資股市。

l          () 聯想砍單 環電淡出MB代工 環電過去在主機板(MB)領域一直與IBM維持緊密代工合作關係,儘管2004年聯想購併IBM全球個人電腦事業部(包括桌上型與筆記型電腦),環電在MB代工訂單及出貨仍不受影響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Skype可能加速開放API 下一步瞄準TV裝置 Skype執行長Josh Silverman20106月中舉辦的新加坡電信展上表示,將持續加碼投資開拓亞洲市場

l          亞洲一線PC品牌全數投入3D NB戰局 3D筆記型電腦(NB)市場越來越熱鬧,聯想近期發表首款3D NB IdeaPad Y560D,使用偏光原理並內建TriDef 2D3D軟體,宣告正式進軍3D NB市場

l          南電營收 下半年暴衝 上市櫃印刷電路板「股王」南亞電路板(8046)昨(21)日舉行股東會,總經理張家鈁表示,對下半年景氣樂觀,尤其覆晶載板更是供不應求,全年資本支出近50億元並創四年來新高,高出去年四倍。

l          聯電私募對象 爾必達呼聲高 市場傳出,晶圓代工大廠聯電將在今(22)日舉行董事會,討論私募對象,日商爾必達(Elpida )呼聲高,將藉由與國際大廠合作,取得半導體先進製程的技術,生產體積更輕薄短小的單晶片產品。

l          台積 中科蓋太陽能電池廠 台積電新事業總經理蔡力行表示,將在中科興建硒化銅銦鎵(CIGS)薄膜太陽能電池生產據點,並且將在南科導入茂迪的太陽能系統發電。他說,太陽能下半年景氣仍然相當好,投資太陽能的獲利回收穩健,遠比銀行利息高。

l          東元攜手日商 攻電動車 東元(1504)跨入電動車輪轂馬達系統,23日將與日商簽定合作儀式。鎖定與大陸中型車廠合作,未來不排除做整車電動車的組裝。

l          燦星網通 獲飛利浦大單 燦坤集團旗下燦星網通(4930)接獲飛利浦LED檯燈大單,以台灣、亞洲市場為主,年達5萬台,並將再跨入LED燈具,布局LED照明市場。法人預估,今年燦星合併營收206.53億元,年成長21%,稅前盈餘9.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3.1 元。

l          飛宏 今年每股拚賺5 飛宏(2457)今年在諾基亞(Nokia)的充電器市占率大幅提升,加上接獲索尼(Sony PS3新機種的電源供應器訂單,使得飛宏第二季的獲利會超過第一季,今年在減資後,每股獲利挑戰5元。

l          徐旭東:遠銀登陸 只差一點 遠東銀行(2845)昨(21)日舉行股東會,通過私募增資100億元案,遠東集團董事長暨遠銀副董事長徐旭東昨天說,遠銀登陸引資參股,只差OECD國家設點一項未達門檻,但是遠銀已經廣泛接觸大陸金融業談合作。據悉,除了四川重慶,包括湖北、天津等地城市銀行,也是可能合作對象。

l          卜蜂 今年獲利再衝高 卜蜂(1215)迂迴發展大陸內需市場,該公司董事長鄭武樾昨(21)日表示,該公司過去以台灣市場為主力,但透過轉投資連雲港正大農牧,以及泰國卜蜂食品(CPF),間接從大陸市場獲利,鄭武樾強調「我們是真正的大陸收成股!」

l          友威首季大成長 轉虧為盈EPS0.41 

l          宸鴻過去3年內獲利成長10

l          東森國際漸入佳境

l          永裕擬配股利1.4 

l          中天超級四物鐵 月出貨挑戰300萬瓶

l          大陸徵30%消費稅 雙美成箭靶

l          南亞電子材料銷量 年增30

l          南帝營運俏 加碼14億擴產

l          巨大、美利達提高內銷比重

l          TCL、友達合作 隆達Q3進補

l          高通正崴聯手 元太遇勁敵

 

******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