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2330)因基本面佳,加上外資狂拉台積電拱台股現貨指數,昨日外資再買10萬7478張,連兩日狂買21餘萬張,激勵昨日股價走揚,突破69元,完全填權息。分析師指出,在台塑化(6505)與台積電兩大龍頭股陸續完成填息,算是台股填權息重頭戲的指標,也使接下來的填息填權行情甚受期待。

    法人認為,未來台化(1326)股息4.8元、台塑股息4.4元即將除息,這些龍頭大廠能能否接替台積電與台塑化的棒子,完成填息,也是後市台股的觀察重點。

    台股今年除息行情由台積電正式揭開序幕,昨日台積電填權填息完畢,後續的除權息行情正蠢蠢欲動。

    據統計,今年台股配發現金的公司家數將達到800家以上,初估股息金額則超過8284億元,較去年的6784億元大增,轉而再投入台股的資金活水相當可觀。所以台積電、台塑化快速完成填權息,對台股也是激勵。

    台積電第二季營收成長目標約一成五,法人預估該公司第三季又將有二位數以上的成長,連兩日外資狂買超超過21萬張,台積電自6月8日除權息後,股價走勢先下後上,一度貼息,近兩日隨外資持續買進,股價完成填權息的目標,也帶動昨日台指期結算後的台股盤中大漲逾百點。

    台積電短短八個交易日即完成完全填權息,預料將帶動電子股除權息行情,台股仍是欲小不易。

    昨日台股呈現開高走高走勢,前日美股尾盤急挫,但台股仍籠罩在創新高軋空氣氛中,昨日大盤以上漲34點開出,指數開在8789點,開盤即過前高。早盤醞釀拉高結算,權值股拉高後,9點15分轉為下殺跌破平盤,10分鐘內瞬間下跌近百點,急漲後震盪幅度加大。

    這次的資金行情,來得凶猛,端午節前後3個交易日,尤其外資分別買超329億元、429億元及367億元,累計超爆出1125億元,不但輪番創下史上買超第1大的紀錄,短短3天買超的金額甚至已超過外資今年前五月來買超的777億元,而外資的資金就是相中台積電這類大型權值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