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天再度步入股東會高峰,334家上市櫃公司同時撞期,其中大老闆對景氣看法最受矚目。友達(2409)、佳世達董事長李焜耀昨天表示,目前沒看到產業面不利因素,景氣已經出現好轉;但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說,「目前只看到短暫的春燕」,未來有待觀察,但下半年Windows 7的換機潮將提前發酵。

李焜耀和施崇棠都為去年獲利不好而向股東抱歉,並承諾今年一定會加倍努力。

佳世達昨天舉辦股東常會,董事長李焜耀對過去的虧損感到抱歉,但也釋出景氣利多,認為佳世達「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下半年獲利表現將會比上半年更好。

李焜耀指出,近來外界開始注意通貨膨脹問題,顯示景氣已經好轉,目前液晶電視仍是面板業最主要的成長動能,其中中國大陸市場表現最關鍵,今年液晶電視市場規模上看2500萬台,預期最快明年年面板業產值就可恢復到去年水準。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昨天為去年獲利不如預期向股東致歉,但他表示,今年第二季本業有機會轉虧為盈,且華碩營運可望一季比一季好。

針對今年全球景氣,施崇棠保守指出,現在看到的都是「短暫的春燕」,很可能只是反映庫存,還沒辦法看見未來。

至於親自領軍的手機事業群,施崇棠也揭露目標,明年銷售將挑戰100萬台,2011年擠進全球排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