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 (16 日) 美國原油期貨價格跟隨正面經濟數據及美股走揚,收盤順利衝破每桶 78 美元價位。儘管美國能源資訊局 (EIA) 公佈,上周原油庫存意外增加,也未能阻擋漲勢。

今日紐約期貨交易市場 Comex 交易較熱絡的 8 月交貨原油合約價格,上揚 81美分或 1%,收每桶 78.72 美元。下周一合約截止的 7 月交貨原油價格亦漲 73 美分或 1%,收每桶 77.67 美元。

儘管今日稍早,商務部公佈 5 月份美國新屋開工件數銳減 10%,遜於預期且創去年 3 月以來最大減幅。油價聞訊亦維持震盪。

所幸稍後聯準會 (Fed) 公佈,上個月美國工業生產較前月增加 1.2%,優於經濟學家預期的增加 0.9%,並創去年 8 月以來最大增幅。油價漲勢也應聲站穩腳步。

Optionsellers.com 投資組合經理人 James Cordier 指出,全球經濟有部分正在改善,吸引油市交易員注意,並作出正面回應。

不過 EIA 今日公佈,至本月 11 日截止的一周,美國原油庫存量增加 170 萬桶,遠遜於分析師預期的減少約 175 萬桶。汽油庫存量則減少 60 萬桶,優於預期的增加 64 萬桶。蒸餾油庫存量統計增加 180 萬桶,高於預期的增加 76 萬桶。煉油廠運轉率較前周減少 1.2%,降至 87.9%。

分析師提醒,今日數據從基本面來看,為油市帶來利空。由於目前石油及汽油的庫存量,皆高於一年此時的平均,因此 Tyche Capital Advisors 駐紐約分析師 Tariq Zahir 認為,除非美元走貶,否則未來幾日能源價格傾向走低。

另外今日天然氣價格繼連續多日強勁走揚後,失去動力回頭重挫。7 月交貨天然氣價格下跌 21 美分或 4%,收每百萬英熱 (Btu) 4.97 美元。7 月交貨新配方汽油價格則上漲 2 美分或 1.1%,收每加侖 2.14 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