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仔細回想過去的戀愛對象,大多是與自己互補個性的人呢?還是與自己個性相仿的人呢?究竟是找個互補個性的在一起互相提醒成長好呢?還是要跟個性差不多的人一起心有靈犀的談戀愛呢?

有一種說法,有時候我們選擇的對象並不是因為對方的優點吸引我們,而是對方恰恰能指正出我們的缺點,因為我們嚮往改變自己、嚮往有個可以學習、成長的目標,所以選擇了這樣的對象,就好像人生變得完整、完美起來了!

另一種說法,人都會尋找自己的影子,就像夏娃其實是亞當的肋骨。我們還是會被跟我們類似個性的人所吸引!因為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樣的愛情,所以會選擇跟自己相仿的人在一起。

這兩種方式都很好,但是也都會有不一樣的問題產生。我們選擇跟互補的人在一起,那麼相處時,如果發生了意見不同的情況,要聽誰的呢?如果是個性比較倔強的雙方在一起,那麼又是誰要去遷就誰呢?

我們首先要了解,如果今天自己是個優質又有自信的人,絕對不可能去喜歡和接受一個完全沒有生活品味與主見或各方面水平相差太多的人。而這樣優質又有自信的人,一定也會在很多方面比較看重與在意,例如外貌和衣著形象上、說話談吐表達事情上,以及做事會顯露其主見並試圖影響和凡事希望對方聽從他的主見和想法,如此一來,被要求的一方因為自己也是凡事有定見、有想法的人,就會顯得委屈甚或無奈。所以在兩性愛情關係對待中,什麼時候該尊重?何時又應該獨立?是現代男女戀愛交往很重要的認知與信守。

兩個人的生活終究不若一個人,必須適時懂得尊重與獨立。當對方在忙或做自己的事情時,我們應該尊重;而我們自己在處理每天的例行事情時,也希望對方能了解並進而體諒,這就是現代兩性愛情關係中要洞悉和實踐的。這需要以「信任」為基礎,在兩人自然交往互動裡,建立在對方心目中信賴的觀感,同時日常舉止行徑都要以對方感受為考量,凡事因著自己的用心進而讓對方安心。

男女大不同,在愛情裡,金星人(女人)與火星人(男人)對於愛自己也有著男女有別的差異:男人是個「點(Spot)」,女人是「空間(Space)」;男人習慣具體結論,女人喜歡分享過程。當我們了解彼此的差異,就能做到尊重獨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