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13日止跌,台股16日小幅上揚,市場氣氛仍保守。投信法人建議,電子股年初漲幅不若非電子股,這波補跌卻跟跌,讓電子股的投資價值優於非電子股,預期電子股今年難有大波段漲幅,建議挑出融資使用率較低且法人認同的績優電子股,採區間操作。

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江政翰表示,今年台股的操作難度很高,最近盤勢持續修正整理,跟過去相比,高權值電子股三大法人持有比率較高,表現也較為穩定,在反覆震盪與打底的過程中,建議投資人以大型電子股為操作主軸,透過區間操作的方式,達到獲利目標,約一成五至二成,即可考慮出場。

今年的台北國際電腦展未見市場期待的殺手級應用出現,除受矚目的智慧型手機外,其他如低價電腦、LCD、NB等,皆是以舊有產品技術推升、效能提高為主軸。華磐石基金經理人楊昆城認為,市場較缺乏關注題材,WiMax仍處在初期建設階段,最快也要到年底才會有表現。

在近期股市氣氛轉趨保守情況下,楊昆城建議,投資人可以從這波回檔中,挑選融資使用率低、法人持股未明顯降低,且首季營收佳,4、5月營收又持續成長的個股著手。

觀察此波拉回,未被法人優先拋出個股,代表具有市場認同,且籌碼集中,未來股價下檔風險也相對較低。投資人可從未來營收具有潛力的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