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教練學網球,教練總是不厭其煩地指導正確動作,正拍、反拍、截擊、發球等都有口訣;等基本動作熟悉後,教練會開始餵球,當球一被拋出來後,就要預測可能的落點並做好準備動作,預備在適當時機擊球。

剛開始,總是不得要領,球來了不是量不準距離揮不到,不然就是準備動作沒做好,要揮時球已經落地,反覆折騰好久卻沒有很大的進步,感覺很沮喪。

教練鼓勵我不必太挫折,他給我一個目標:比如一回合有十球的練習機會,若在第一輪只正確揮出兩球,那下一輪就期許自己能成功揮出三球,慢慢在穩定中求進步。

【心得分享】

不管是打球還是做任何事,不必要求自己要在多短時間內完成,給自己莫大的壓力;但要求「有方法的練習」,在每一次的練習中都能掌握訣竅,就可以提升成功機率。逐漸地,當時間一拉長,回顧自己曾走過的這段路,會不自覺得發現自己又進步了許多,這才是成長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