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後台股呈現漲少跌多的空頭走勢,台股一路由9,309.95點,下殺到8,062.31點,指數人間蒸發掉逾1,200點,在空頭氛氛瀰漫下,還有沒有投信作帳行情?兆豐投顧指出,投信潛在加碼動能尚有70億元,往上做的可能性較大,後市可留意投信持股逾一成的個股,特別是傳產股,應有投信作帳行情可期。

     對於6月下旬的投信作帳行情,市場看法並不悲觀,雖然6月以來投信股票型基金(不含平衡型)持股比率由88.8%滑落至86.5%,目前持股水準仍處於中間階段,不過,預估潛在加碼動能仍有約70億元,另經統計,6月以來投信還是呈現淨買超,再加上短線台股已告跌深,推估6月中至7月初反彈機率較高,不排除投信在績效結算壓力下,仍會順勢回補持股。

     至於投信作帳標的為何?兆豐投顧指出,目前投信持有傳產股比率為25%,相對偏高,再加上後續仍有兩岸開放議題配合,投信對傳產股較為偏多可期,相較之下傳產股較有機會成為月底作帳之熱門族群;至於電子股,投信持股相對偏低,推估以個別股行情可能性較高,至於金融股,雖然目前投信整體持股偏高,但近期投信對金融股籌碼已告鬆動,再加上股本大,拉抬不易,受青睞可能性不高。

     若以520以來投信逆勢買超股進行篩選,在傳產股中投信著墨較大,且持股逾1成的個股,包括華紙、東聯、大成、美利達,都是投信認養的熱門股,至於營建股的宏普、國揚,由於短線跌深,也可見到投信逆勢回補買盤,不過由於營建股整體線型已轉弱,操作投信作帳行情仍以搶反彈為宜。

     至於電子股部分,近期投信加碼力道較強,且手中持股較高者,多屬中小型股,包括大立光、新普、圓剛、和鑫等,初估投信持股也逾1成,另就技術面來看,股價表現也相對強勢,算是作帳行情中賣相較佳的個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