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陳是一家公司新成員,同事間彼此往來愉快,唯有A君讓人難以親近,想法也讓人摸不著邊際。A君經常在與同事談話中挖苦挑撥,剛開始小陳並不以為意,久了之後難免引起小陳與其他同事間的紛爭。

小陳後來才了解,原來A君對某人有不滿時,經常在眾人面前拐彎抹角言語挑釁,有的同事說,像他這種人只能點頭之交,有的則認為A君不值得交往。

世間事本來就沒有一定的律法,在生活中我們經常會遇到不同個性的人,有人熱心助人令人難忘,也有人表達方式很「衝」,不懂與人相處的藝術。逞一時之快,雖然贏了面子,其實輸了形象及友誼。

人際溝通可以簡單,錯誤的表達、逞一時之快的人不但常陷入僵局,也常招怨並且活得辛苦,人事紛爭對生命其實無益,且看世情冷暖炎涼,昨日逢迎,今朝怨罵,無時無刻不在無常生滅中轉變。人有老病死等苦,莫不皆為無常轉變所驅使,所謂於念念生滅中,不知不覺地賜給我們許多痛苦,一切眾苦逼迫。未認識世間的真相,依舊在人我中是非中惡性循環則無異於苦上加苦,一生歲月彈指間,何不珍惜寶貴的光陰來做對自己更有益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