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持續擔憂經濟衰退減緩程度不如預期,美國股市周二再度重挫,連續第二天下跌。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107.46點或1.25%至8504.67。

Nasdaq指數收低20.20點或1.11%至1796.18。

S&P 500指數收低11.75點或1.27%至911.97。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6.79點或2.51%至263.71。

美國今日公布房屋數據與生產者物價指數優於預期,支撐股市早場走高。但早場漲勢溫和,因對經濟的擔憂再起,漲勢動力很快消退。

今日跌勢廣泛,道瓊30檔成份股中,有28檔下跌。Procter & Gamble (PG-US;寶潔),McDonald's (MCD-US;麥當勞),3M (MMM-US)與Caterpillar (CAT-US)帶動道瓊指數走低。道瓊指數中的二檔石油股Chevron(CVX-US)與Exxon Mobil (XOM-US)亦雙雙下跌。

美國股市近來已持續上漲約三個月,預期經濟回穩屬利多。股市於3月9日觸及逾12年低點後,至周一收盤為止,S&P 500上漲了37%。

但這波漲勢於上周失去了動能,投資人擔憂該漲勢已過度反應了經濟復甦的實際證據。

一分析師說,股市至3月9日已有技術性超賣,因而引進了買盤。但近來這波漲勢若要持續,經濟數據必須強勁。可惜目前的經濟基本面並不支持這一點。

他表示,經濟下降速度已減緩,可能正在觸底。但一旦完成觸底,目前尚不見有成長因素。今年稍後及明年初,歐巴馬政府振興經濟計劃的7870億美元資金進場,股市可能再度上漲,但在那之前,股市可能整理或走低。

經濟:美國今日公布幾項經濟數據,支持經濟衰退減緩的看法。

美國5月新屋開工率上升17.2%至年率53.2萬棟,分析師預估為48.5萬棟,4月公布值為45.4萬棟。

5月新屋開工許可--衡量建商信心的指標--上升4%至年率51.8萬棟,高於分析師預估的50.8萬棟,4月為49.8萬棟。

然而,該數據的改善僅屬溫和,5月新屋開工數據較二年前仍大幅下降。

其他經濟消息,美國5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上升0.2%,分析師預估為上升0.6%,4月為上升0.3%。不含食品與能源,5月核心PPI下降0.1%,分析師預估為上升0.1%。4月為上升0.1%。

5月PPI較去年同期下降5%,創1949年以來最大降幅。

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公布5月工業生產下降1.1%,產能使用率下降至68.3%,創1967年Fed開始公布該數據以來的最低水準。

外匯與商品:八國財長於周末會議的談話,似乎支持美元走強,美元因而上漲。但今日美元兌歐元與日元下跌。

美元下跌,支撐了以美元交易的商品價格。

紐約7月原油下跌15美分,收於每桶70.47美元。

8月黃金上漲4.70美元,收於每盎司932.20美元。

公債:公債價格上漲,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至3.68%,周一為3.72%。

其他消息:全球股市方面,亞洲股市下挫,歐洲股市錯綜。

股市漲跌比不佳。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2比1,成交量為5.70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8比5,成交量為13.1億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