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美國股市科技股反彈,台股開高但在追價意願不強下,一度下殺至8,067點,與近期低檔8042點接近,而盤中開始震盪推升有護盤影子,短線有機會反彈。但就技術線型台股弱勢尚未改變,短線度過三天之內未創新低危險期,但最重要是10日線下降角度銳利,短線將降至8,350點附近,與最近一個跳空下跌缺口8,345點接近,換句話短線即使反彈仍要面臨均線壓力,8,500~8,550點月線則是另一關卡。倒是季線下降角度不大,指數與季線乖離不小,即使指數再跌也將有反彈,3年線目前在7,992點,上下100點應具支撐。當然目前反彈還是要看美股臉色,尤其新政府上任後外資要看其落實政策狀況,現階段最好策略是等融資減肥,畢竟此刻與3月指數相當時相較融資還多出250~300億元左右。而成交量必先經過萎縮,這是見底所必須的,降至700~800億元為佳。
    就各類股來看,短線最強是族群為大宗物資,筆者近期強調大宗物資是美國用來對抗石油高漲戰略性武器,玉米、小麥、黃豆等短線或有拉回,但長多不變。而食品股有庫存者如福懋油、卜蜂、大成、福壽等,短線股價呈現高姿態,有機會震盪盤堅,但不追高。大陸先遣觀光團正在台灣,晶華、國賓、劍湖山、宏都、鳳凰、新天地等股價跌深反彈,加上主管機關18日舉辦休閒觀光法說會,短線應會走強,但較強反應還是須等7月18日陸客來台時。營建股出現跌深反彈,基本上今年獲利都還不錯,加上去年配股息,股價有短彈機會,以全坤興、華固、力麒、日勝生、太子、達欣工為主。金融股政策上大致同意中國入股,基本上價值不會太低,有利股價低檔支撐,包括三商銀、合庫、兆豐金股息殖利率不錯,而中信金有外資影子、國泰金及富邦金股價降至低檔,扮演止跌角色。
   電子股高價宏達電及聯發科短線跌深,逐漸出現抗跌,不過最強還是大立光,在擁有蘋果及宏達電兩大客戶下,股價值得追蹤。IC設計股線形不佳者不少,以10日線為反壓,創意、致新較強勢。NB相關股仁寶及廣達加上緯創為重心,相關零組件也可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