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超級股東會熱鬧登場,繼15日重量級科技龍頭廠之後,金控族群明(18)日盛大登場,其中華南金、國泰金、開發金、元大金、台新金、新光金、永豐金等七大金控同日開股東會,外資近期連續大買金融股,其中8檔連4買,兆豐金更是連9買,中信金連5買,在外資買超加持下,金控族群股東會未演先轟動,扮演衝關年線要角。

 金融股近期在ECFA題材烘托下,帶量轉強也推升大盤指數節節高升,剛好外資自10日起單日轉為買超,累計近四日金融類股指數漲幅8.06%。

 外資近期連續四日買超台股達273億元,其中連續四日天天買超的主要金融股,包含華南金、國泰金、開發金、玉山金、兆豐金、國票金、中信金以及彰銀等八檔,開發金、兆豐金與中信金等三檔買超量逾2萬張,國泰金也達1.5萬張,其中的兆豐金更是外資自6月3日以來連九日買超,合計達3.9萬張,而中信金也有連五日買超達2.35萬張。

 台股本周為超級股東會周,高達673家上市櫃公司開股東會。在周二聯發科、晶圓雙雄、矽品、台達電、光寶科等重量級公司後,周五的NB族群、宏達電及友達是另一個高峰。

 不過當日重頭戲卻是金融股東會盛大登場,統計包含華南金、國泰金、開發金、元大金、台新金、新光金、永豐金等七家金控,以及合庫、中壽、寶來證、凱基證、萬泰銀、中再保、華票等同日舉行股東會。中信金與第一金聯袂在23日開股東會,玉山金與國票金接續在24、25日,中信金則在30日壓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