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台灣企業論壇昨日正式結束,瑞銀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董成康表示,全球機構投資人在論壇中,最關切兩岸政策開放,衍生的產業合縱連橫商機,由於科技業第三季接單狀況可能不如預期,台股第三季將進入盤整期,瑞銀預估,第四季前後可望有下一波行情。

     瑞銀證券分析師謝宗文表示,目前許多下游電子廠商,對第三季接單狀況,沒有非常明確的看法,顯示下半年出貨仍呈現緩慢的L型復甦。瑞銀分析師程正樺表示,由於下游硬體產業仍然呈現L型復甦,上游第二季出現訂單V型反轉現象,顯然與大環境有些差距,程正樺預估,半導體業半年可能將出現庫存過多、旺季不旺現象,八月營收就將提前觸頂,瑞銀因此將半導體族群由「加碼」降至「中立」。

     瑞銀證券預估,台股下半年有機會上看7500點,是因為包含陸資來台、資金更明朗化、兩岸金融監理備忘錄簽訂與經濟合作架構協議,都可望推升台股向上,瑞銀預估,台股下半年焦點,將轉向具兩岸題材的金融股,「大的,藍的民營金控,將是陸資銀行參股較有可能合作對象」瑞銀證券分析師李懿璇說。

     董成康預估,由於台股未來兩個月上漲動力相對不足,瑞銀證券現階段建議加碼資產和內需族群,兩岸經貿開放議題,包括陸資來台等,台灣將有正面幫助,瑞銀證券預估,台股第四季應該有另一波行情,下半年的指數高點約落在七千五百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