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17)日早盤再量縮重覆下探支撐,盤中大跌逾100點,但低檔承接力道轉強,大盤大逆轉翻紅,站上8200點收盤。其中,主要是宏達電、聯發科、大立光尾盤聯袂拉升大漲,帶動高價股、IC設計股與電子股走勢。終場加權指數以8201.79點作收,上漲32.02點,市場成交值為855.07億元。
 
今日台股逆轉回穩,市場法人預期下檔墊高;但明日焦點之一在台塑集團股,明 (18)天台塑化將率先除息交易,被視為高殖利率與價值型股觀察指標,近日台股動盪,但台塑等集團股維持漲升強勢,後續台化25日、南亞7月2日進行除息交易。

台股昨天守不住站上8200點,漲勢在賣壓反撲下回軟,今天早盤再度回測8000點支撐,最低來到8067點,最大跌點達101點。但盤中下檔多空力道強弱易位,低接買盤增強,收盤委買張數高出委賣61萬張,法人見低翻多,大盤最後留下115點下影線,多頭由守勢轉為反撲。

今晨國際原油價格創新高後走低,道瓊指數雖震盪收小跌,但代表科技股的Nasdaq指數及費城半導體指數卻持續上漲。但日韓等亞股多呈現震盪,日股午後小跌10點,韓股午後下跌10大點或-0.61%;港股午盤以下跌1點持平暫收%,但上証指數今天再反轉重挫,午後跌勢擴大為65點或-2.28%。

今天早盤雖見近日持續下修的營建股大反彈,但鋼鐵股重挫補跌,電子股則見台積電低頭,面板股再受北美市場液晶電視退貨率大幅升高的消息利空衝擊,友達、奇美電、群創重挫,影響早盤電子股走勢。

但在傳產股有台塑集團股漲升力撐,營建股大漲、觀光及百貨股維持漲勢,加上金融股有元大金大漲助攻。此外,電子股在宏達電、聯發科、大立光等天王股午前聯袂拉高,激勵電子股漲勢。

其中,IC設計股致新漲停,原相、雷凌、立錡、創意等大漲,加上博弈股伍豐漲停,太陽能電池股大漲,高價股氣勢翻轉,LED股由漲停的新世紀領漲,億光、晶電彈升,網通等電子股各自尋求反彈表現。

法人表示,目前市場對於電子股第3季旺季是否如預期雜音不少,但這些還未證實的景氣與營運利空陸續已先行反映,股價也再度進行修正,等於已打下預防針。不過,目前市場信心有待提振,法人多空反覆,今日仍暫時視為技術性反彈,還需觀察國際股市強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