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2618)受惠於周末包機直航即將啟航,挾利多政策激勵,16日股價重獲市場青睞,爆量強攻漲停板15.7元,讓長榮航空短線在15元價位獲初步支撐,終止連日來走跌頹勢。

雖然航空類股蒙受高油價陰影,加上國際油價在6月攀上今年新高,外界預估,航空類股第二季虧損恐將擴大,不過,7月開放周末包機,至今年底擴大到天天包機,市場預期可望對航空類股業績有實質助益,同是航空類股的華航16日收盤價14元,同樣大漲4.86%,成為兩會復談最大受益概念股。

若回歸基本面,儘管7月將啟動兩岸直航第一階段周末包機,但隨兩大航空計劃下半年大幅度砍減客貨運航空,加上油價高漲,機票變貴,可能促使旅遊人數減少,一般預期,今年客運市場超越去年表現不易。

依目前燃油成本每桶突破150美元估計,燃油占航空公司客運營運成本已逾45%,貨運更高達65%到70%,負荷吃重,市場評估,未來兩岸直航班數除非進一步擴大,否則仍難抵高油價衝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