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使臉龐繽紛,笑容是顏面的美飾,笑容是情緒的詩歌,笑容是關懷的印記,笑容是接納的圖騰,笑容是友誼的窗口。

曾幾何時,笑容愈來愈少,尤其是都市居民笑容幾乎不見了,理由是生活緊張、工作競爭、精神擠壓、腳步煩忙,笑容被壓垮了。

笑容消失,也使人意會人與人之間互動僵硬,人與人之間善意遞減,甚至懷疑人的同情心不見了。

真是如此嗎?先說二則故事:有個女孩到台北工作,不習慣都市人的冷漠、疏離,她所持理由是台北人沒有笑容,尤其缺少友善的笑容。有一天下班搭公車,下車時發現皮包被扒,沒有錢可投,她尷尬地對司機說明原委,司機臉上沒有表情,另一個臉色臭臭的男士說,「我有零錢,我替她投」,司機用手擋住投幣口,冷冷說「下車!」

這位女孩才發現,台北人無笑容並不代表無愛心,只是客觀環境讓他們的笑容不見了。

另有一名媳婦,發現婆婆從無笑容,不知是對她為人不滿,還是對她做事有意見,耿耿於懷。有一天她心情不好,面對飯菜,難以下嚥,婆婆卻細心為她夾菜,而且都是她喜歡的菜色,這時她才意會到,婆婆面無笑容,並非對她不滿,相反婆婆連她喜歡吃什麼都觀察入微。

這二則故事說明,人與人相處,笑容如潤滑劑,能促進彼此和諧,拉近彼此距離。但沒有笑容不代表彼此有敵意,彼此不關心。有笑容更好,無笑不必疑心。

你常面帶笑容嗎?答案如果肯定,值得羨慕,因為你是樂觀、友善的人,人人都歡迎。答案如果否定,想想笑容消失多久了

?找出原因,設法讓笑容回歸顏面。笑容是天生的,只要去除障礙,自然重現臉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