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16日量縮反彈,8,200點關卡得而復失;現階段國際股市不穩,散戶普遍持觀望態度,但盤面仍有鴻海(2317)、世界先進(5347)等16檔電子股,本月以來融資減少逾千張、且法人逆勢加碼千張以上,短線成為電子抗跌指標。

大展證券總經理陳政元表示,台股經過9~13日重挫後,技術面支撐已下修到周線型態轉折7,987點附近,加上短期融資減少百億元,季線負乖離已大,在13日止跌後,16日來回試圖止跌打底,預期將有一到兩周的回穩反彈機會。投信法人說,雖然在國際股市表現不穩影響下,短線台股弱勢表現,市場普遍以觀望態度看待,但目前法人已有逢低承接本益比偏低且具利基型產業個股跡象,一旦法人買超幅度增加,個股表現空間將更勝於大盤。

事實上,在以法人為導向的台股盤勢中,目前融資餘額降幅較大且法人逆勢加碼族群,因籌碼相對沉澱,在近期大盤急挫中,自然成為市場資金的避風港。

統計6月以來融資餘額減少超過千張且法人逆勢加碼千張以上的上市櫃電子股,共有16檔,主要分布在NB與手機零組件、IC設計、LED及光元件等產業。其中6月以來三大法人以加碼鴻海(2317)3.1萬張居冠,世界先進(5347)、技嘉(2376)、威盛(2388)、華亞科(3474)、廣達(2382)、瀚宇博(5469)等,也都有法人買單進駐。

在融資張數變化方面,則以威盛、鴻海、世界先進、技嘉、華亞科等減少較多。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表示,新政府上任後,景氣復甦現象確立,雖然短線大盤回檔修正,部分個股出現籌碼凌亂徵兆,但融資減少、法人卻逆勢加碼個股,仍是值得投資人逢低布局,後勢可望出現表現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