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價格創新高後,回檔走低,支撐Nasdaq指數上漲。但房屋與製造業報告疲弱,且二家道瓊指數中的電信公司評等遭到調降,則使得道瓊指數收低。股市早場進行整理,原油接近每桶140美元,Lehman Brothers第二季大幅虧損及AIG高層改組,影響錯綜。下午交易中,則因油價回檔,及科技股轉強,股市反彈,道瓊縮小跌幅。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38.27點或0.31%至12269.08。

Nasdaq指數收高20.28點或0.83%至2474.78。

S&P 500指數收高0.11點或0.01%至1360.14。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5.93點或1.51%至399.74。

分析師說,原油是真正的影響因素,能源價格上漲使得股市難以走高,價格回檔則助使股市上揚。

紐約7月原油下跌25美分,收於每桶134.61美元,盤中則觸及139.89美元,創新高。因美元下跌及北海鑽油平台火災報導,支撐原油價格盤中上漲。

報導指出沙烏地阿拉伯每日增產20萬桶,對價格少有影響。分析師認為每日增產20萬桶,將遭國際需求消化,油價因而仍高。

儘管Lehman Brothers與AIG傳出利空消息,金融股仍上漲。

分析師說,金融股的問題是舊消息,此外,這些股票已下跌,下檔空間已無多。

建商信心指數跌至記錄低點。6月建商信心指數下跌至記錄低點水準。周一公布的報告顯示,房屋建商協會的房屋市場指數下降1點至18,低於5月的19。該指數若低於50,代表認為房屋銷售情況不佳的建商,多過認為銷售情況良好的建商。

製造業指數下降。紐約州6月製造業指數下降至-8.7,5月為-3.2。分析師預估為上升至-2.0。

金融股焦點:Lehman Brothers大幅虧損。該投資銀行公布第二季度虧損28億美元,符合上周預警。該銀行近來宣布了管理階層大幅改組,並說將籌資60億美元,改善財務狀況。但Lehman股價上漲,因投資人原預期虧損可能更大。

AIG辭退執行長。因次貸危機導致大幅虧損,該保險公司宣布管理階層改組。執行長Martin Sullivan遭辭退,該公司董事長Robert Willumstad兼任執行長。AIG(AIG-US)股價少有變動。

Lehman Brothers股價上漲5%,帶動金融股。Merrill Lynch (MER-US;美林)上漲2.5%,GoldmanSachs (GS-US;高盛)上漲2%,Morgan Stanley (MS-US)上漲3%。

其他個股方面。AT&T (T-US)與VerizonCommunications (VZ-US)雙雙遭UBS經紀商調降評等,均由買進調降至觀望。

GE評等遭調降。因業務艱困,JP Morgan將GE (GE-US;奇異)評等由加碼調降至觀望。GE股價少有變動。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3比2,成交量為10.6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4比3,成交量為17.9億股。

其他市場方面。玉米價格上周大漲11%,美國中西部農田淹水,帶動價格上漲。

AAA報告顯示,美國普通汽油平均每加侖上漲至4.077美元,前一日所創舊記錄高點為4.060美元。

公債價格少有變動,10年期公債殖利率報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