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儲蓄存款,喜歡選擇循環利率,錢滾錢,利加利,本息愈滾愈大。

人生的存摺,也可選循環利率。有位熱心人,三十年前以五千元濟助一個淪落街頭的潦倒青年,三十年後,這位青年事業有成,登門送上一百萬元答謝,結果這位年長者婉謝,用一百萬元成了慈善基金會,運作之後有更多窮人受惠,發揮了千萬元效果,與當年五千元相比,「循環利率」高得驚人。

類似案例不勝枚舉,最明顯是家扶中心扶助的個案。當過去受幫助的人脫貧自立、事業有成後,紛紛回饋社會,有人捐款,有人加入扶助委員陣容,出錢出力。也有人受助,努力奮發,功成名就,以感同身受心境扶貧濟困,也有人投入公益事業,推展有益世道人心的志業,這種存善心,愛心廣布,利滾利,本生息的作為,是世間最豐厚的收穫。

布施社會,服務人群就是提存幸福,人生存摺也就愈來愈豐厚。現實的金錢交易,收取過多利息會觸法犯重利罪,不值一提;人生銀行交易則利息愈高愈好,回饋也愈多,社會受益。

星雲大師曾說,「布施與結緣,貴在誠和真;雖無財物,快樂亦可分。」無論助人或受助,只要心存儲蓄善心的意念,都能讓愛心利息循環,社會就會富有而慈悲,永無止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