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上周五反彈,激勵台股昨日盤中最高來到8227點,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指出,美、陸主要股市牽動台股甚鉅,之前大跌,衝擊台股嚴重,但其反彈也帶動台股反彈。群益投信認為,高股息電子短線具防禦力,預期7月以後逐漸加溫!

     美股上周5連續第2天反彈,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大漲165.77點,激勵台股昨日盤中最高來到8227點,上漲達121點,一度克服5日均線反壓。

     杜金龍指出,油價大漲牽動國際股市,未來大家預測,美國11月總統大選,「親石油公司」的布希將下台,美政府政策的改變有機會讓高漲的油價及原物料價格,因預期心理而提前回檔。

     美道瓊在1月22日低點11,634、及3月11日的11,731的兩個低點後,FED都出手大降利率提振股市。而該兩低點相對照於台股為1月23日的7,384、3月17日的7,900低點,美股該兩低點能否守住,攸關台股走勢。

     海基會及海協會在中斷10年的協商談判後,日前進行復談,兩岸融冰概念股在前波大漲一段後,目前卻被視為利多出盡題材。杜金龍認為,未來兩岸融冰股行情,也需要觀察台股止跌回穩狀況而定。

     群益投信認為,高股息電子短線具防禦力,預期7月以後逐漸加溫。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許家豪表示,現在全球市場處於通膨疑慮中,不過看起來美國FED已經積極因應,預期美國通膨應該不致於失控。

     許家豪指出,就電子業的情況來看,由於6月通常是廠商盤點庫存的時間,因此不會有太好的表現。不過電子業7月以後仍會有傳統旺季效應,預估今年旺季成長幅度,應該會落在15至20%的成長水準。

     許家豪認為,6月股東會旺季高峰在上週跟這週,7月開始進入除權息旺季,電子類股的表現看好,預期7月以後電子類股有機會逐漸向上表現,不過短期在大盤走勢較為震盪下,將以股息殖利率高的族群具有防禦性為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