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燕來到、台股起飛」,台股連兩個交易日謹慎反彈,一度冷眼旁觀的外資圈sell side,昨(16)日難得出現摩根士丹利、港商里昂、麥格理資本證券等3大外資券商聯袂喊進台股的盛況,焦點鎖定營建、資產、金融族群!

     在摩根士丹利證券點火全球新興市場資金揮軍台股的帶動下,連續大幅調節台股數個交易日之久的國際資金,昨天終於轉為買超近9億元。

     外資交易室主管指出,指數跌到8,000點的空方滿足點是關鍵之一,只要美股不再重挫,部分基本面佳、股價遭錯殺的個股可望優先反彈。

     摩根士丹利證券台股策略分析師王嘉樞認為,這波台股回檔幅度雖然比預期還要深,但多頭看法並未受到影響,他不認為「兩岸直航」與「陸客來台觀光」題材已利多出盡,反而現階段的台股有「夏燕翩然到來」的味道。

     王嘉樞認為,現在是搶進台股的好時機,尤其是股價看好有上漲3成空間的個股,如富邦金控(2881)、中信金控(2891)、台肥(1722)、宏碁(2353)、宏達電(2498)等5檔個股,應列為優先佈局的標的。

     里昂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蘇廷翰(Peter Sutton)也同意,看來兩岸開放政策正逐步落實中,這對營建股與金融股是極大利多消息,顯示台股起飛之日已經來到。

     蘇廷翰表示他看好中華電(2412)、台肥、第一金控(2892)、彰銀(2801)、遠紡(1402)等5檔個股。

     昨天外資法人買超標的主要也鎖定在金融股,如中信金控、第一金控、元大金控(2855)、彰銀等個股,外資買超均逾數千張之譜。

     蘇廷翰認為,只要馬團隊將提升經濟成長議題列為施政首要目標,台股投資價值提升(re-rating)行情就能確定開跑,且幅度會很大。

     事實上,這波股價,跟隨台股重挫最深的個股,就是目前外資圈sell side喊進最力者,尤其是在資產、營建、觀光等族群。

     麥格理資本證券以520後平均股價跌幅達23%的營建股為例指出,建商買地動作並未趨緩,輔以第三季仍有不少利多題材可以期待,有利於股價表現,較看好日勝生(2457)、力麒(5512)、皇翔(2545)、太子(2511)等4檔個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