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16日發表新款觸控手機OMNIA,單機價格與宏達電鑽石機相仿,首波也都主打歐、亞市場,更同時使用微軟平台,恐將威脅到鑽石機銷售;不過,由於三星、宏達電和蘋果iPhone的大多數歐洲電信合作夥伴尚未公布合約價,將是今夏競爭時誰能勝出的關鍵變數。

三星行動通訊全球行銷副總裁李永熙表示,OMNIA將從7月起在歐洲供貨,價格將因與電信業者合作而不同,目前不確定有無綁約後成為零元手機的可能。

不過,該手機本周在新加坡零售價800美元(相當新台幣24,400元),與宏達電鑽石機新加坡零售價1,080星元(相當於新台幣24,192元)旗鼓相當。

蘋果3G版iPhone9~13日才宣布上市計畫,三星選在新加坡電信展前夕發表OMNIA手機,是拉丁文「一切」與阿拉伯文「希望」的意思,象徵該手機將超越現在市面上的頂級手機,瞄準蘋果i-Phone和宏達電鑽石機而來。

宏達電鑽石機5月6日在英國倫敦首度亮相後,即馬不停蹄的舉行巡迴發表會,16日正好也是中國多普達在北京發表鑽石機,多普達並且首度共用宏達電型號Touch Diamond做為產品名稱,希望以HTC品牌知名度進軍大陸一般消費者市場,預計7月起在大陸推出。

觸控式手機成為市場焦點,宏達電、蘋果、三星一路追著打仗:宏達電搶打宣傳前哨戰,在5月搶先發表;蘋果搶打價格噱頭戰,以AT&T兩年合約價199美元攻占全球媒體版面;三星則打規格升級戰,支援500萬畫素相機與多樣照相功能。

不過,若仔細比較三家公司全新觸控式手機,使用者介面都有創新與友善之處,單機建議售價都約在2.4萬元之譜,電信業者合約價則因地而異,甚至上市時間也都選在6月和7月間連番在全球各地推出,頗有相互較勁意味。

針對與iPhone等對手競爭的問題,李永熙強調,三星去年手機銷售1.4億支,已是全球第二大手機品牌,雖然iPhone為手機市場開創出新的區隔,但有信心OMNIA具有相機配套功能與使用者介面等優勢,也可開創自己的觸控手機版圖。

業界預期,三星和宏達電第一波都將以歐洲市場為主戰場,雙方和Vodafone、T-Mobile等都有深厚合作關係,加上兩家也都從7月開賣,合約價將會主導三方銷售一定程度的戰果。

至於蘋果,則仍然以美國為最大宗市場,三星OMNIA尚未公布進軍美洲市場的計畫,最快會隨8月亞洲上市而在美國開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