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表現強勢的營建股,近來受到台股大盤重挫影響,類股跌幅達14.06%,僅次於觀光類股。股價跌深,券商建議可買進遠雄(5522),興富發(2542)、鄉林(5531)、全坤興(2509)則維持中立建議。

群益證券分析,遠雄在2008、2009年可望維持30%以上獲利成長幅度,加上土地庫存集中北市精華地段,建議買進,目標價115元。

群益證券指出,遠雄2007年316億元推案量今年開始入帳,初估全年營收211.6億元,年增率46.4%,2009年在2008年推案量持續走高下,初估遠雄每股稅後純益(EPS)可達12.03元,年增率38.8%。

近期房市買氣觀望,但群益證券認為,7月兩岸直航與陸客來台若如期開放,特定豪宅與地段潛在觀望買盤有機會在後續政策落實下表態,銷售狀況可在7、8月起延續到928檔期再次達到高檔,建議目前股價如因銷售狀況下滑而回檔修正。

統一證預期2008年興富發建案認列金額將較2007年增加,營收也可望成長,加上受惠出售北市三筆土地獲利約9.4億元,使得興富發今年獲利大幅成長。以興富發2008年底淨值18元,再加上2008、2009年推案將可提升興富發淨值22元,統一證券將興富發的目標價訂於40元,投資評等為中立。統一證券指出,鄉林除先前建案如「帝國雙星」、「鄉林原創」與「鄉林層峰」持續認列營收外,新增「鄉林陽明」、「鄉林京華」、「鄉林皇居」與「士林官邸」等建案將開始認列營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