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招商大戰在北市天母地區開打。太平洋SOGO百貨成立天母店籌備小組,啟動招商列車;大葉高島屋斥資4億元展開大規模改裝反制;新光三越百貨天母店也有品牌換血行動。

繼忠孝復興及信義計畫區兩大商圈後,百貨業的商戰延燒到天母、士林一帶。太平洋SOGO向士林電機承租興建中的商業大樓作為天母店,最快明年底或後年初開幕,已由台北總店籌備,將陸續展開招商。

第一階段鎖定大型餐廳、美容spa、較年輕的國際名品,及同屬遠東集團的高檔超市city'super,預計明年5月前全館招商將百分之百到位。太平洋SOGO天母店營業樓層從地下一樓至地上八樓,營業面積逾1.2萬坪,將是現有分店中面積最大的一間店。

太平洋SOGO百貨台灣事業本部營運長李光榮表示,由於是房東士電量身訂做,格局方正、沒有死角,適合經營百貨商場。太平洋SOGO天母店具有位置的優勢,位在中山北路六段及忠誠路一段交叉口,離捷運淡水線芝山站步行時間僅5分鐘。

目前天母的百貨市場中,由開業13年的大葉高島屋以60億元的年營收居冠,加上2004年底開業的新光三越天母店,總市場規模為80億多元。太平洋SOGO開業後,預計市場大餅將拉升至125億元。

眼看太平洋SOGO即將加入戰局,大葉高島屋今年預計花費約4億元展開全館大改裝,改裝面積占全館的一半以上。

大葉高島屋這次改裝大幅增加女裝進口品牌,由以往的近三成增加至約五成。此外,看好天母有不少日僑,將引進「無印良品」及外賣甜點櫃「口福堂」等日系櫃位,預計9月底開幕。

新光三越天母店去年營收21億餘元,前年為24億餘元。由於分屬兩棟大樓,且營業面積僅7,000多坪,較不利經營百貨,故轉型為小而美的精緻百貨。

衣蝶百貨將結束台中館業務,正想要擴張嘉義市場占有率的遠東百貨,展開接手衣蝶嘉義館評估工作,不排除將嘉義遠百及衣蝶嘉義館連通成,打造雙子星百貨。

不過衣蝶嘉義館昨(30)日仍然強調,營運正常且沒有停業打算。別人要做什麼評估打算,是別人的自由。

儘管衣蝶信誓旦旦不收嘉義館,但嘉義百貨市場有關衣蝶嘉義館的傳言還是不斷。其中,與衣蝶嘉義館隔垂楊路對立的嘉義遠百,被視為最有可能成為接手嘉義衣蝶館的新租戶。

嘉義遠百營業面積只有2,000多坪,不到衣蝶嘉義館的一半,雖有最久的營業歷史,損益平衡壓力也最低,但依照遠百的經營規模及企圖心,還是想藉機擴大在嘉義地區市場占有率。

遠百一度評估要向耐斯松屋承租經營,但耐斯集團無意釋出此新事業,衣蝶嘉義館因而被視為嘉義遠百想要染指擴張的目標。

求證遠百發言人葉清水關於遠百是否有意承接衣蝶嘉義館,或衣蝶任何一個分館的計畫?他強調,公司未曾評估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