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證指數7/29以4377億人民幣單日交易新天量,引爆賣壓收盤大跌5%,相當清楚點出貨幣寬鬆引出貪婪後的投資矛盾,想賺錢又怕受傷,貨幣寬鬆政策對全球股市利弊正面臨決戰,投資者是該慎選了!
台灣央行公布6月M1B年增率上升17.03%,創2004年8月以來新高,M2年增率也因外資淨匯入上升8.15%;就投資角度,M1B與M2黃金交叉最好內容是兩者同時往上交叉,它代表的是不只是定存往活存移動(M1B),最重要的是外部活水(M2)同樣源源不絕進入,這叫雙軍入市,但雙軍入市後,兩者正向差率逾10%,選股就要謹慎,捨題材就經營績效是重點。
7月底自結公司數或8月底前正式公布的半年報經營數字好的公司,如果對比股價是舒坦的,該是此刻買股最大的風險保障;3月份M1B跟M2兩者相差不到1個百分點,到6月份拉鋸已相差8.8%,距10%指日可待,資金動能雖仍相當充沛,但投資者應謹記中國上證指數7/29波動內容,慎選標的是上策。

半年報將扮推升力
美國S&P 500成份股已發布的第2季財報,74%優於分析師預估,企業經營確實轉佳,2008年以來全球政府資金寬鬆入市挹注,終於拉起民間企業效率,從7/8美國鋁業發布第2季財報至今,S&P 500漲幅達10.9%創今年新高。而韓國大型企業如三星電子、現代汽車第2季財報獲利同樣高於預期,帶動KOSPI指數連11天漲勢,自7/14起漲幅10%創今年新高。


日廠逐漸釋單台廠
台股接棒演出,8月底企業將陸續公布第2季季報,資金行情與財報樂觀氣氛帶動下也創新高點,但第2季獲利低於預期的公司如微軟(獲利較去年同期衰退30%)單日暴跌8%現象,全球投資者正大幅度調整持股,半年報績效將成台股重要推升力。
從產業變化看,日本在經歷金融海嘯及豐田汽車70年來首度虧損後,資本投入幾乎停滯不再擴線,新增業務幾乎都在往由台灣替代方向思考,零組件釋給台商加速情形遠超過2003~2007年內容,最令人驚喜的是日本最強的鋁質電容大廠將其部分鋁質電容正式委由台灣被動元件廠且為掛牌的公司製造,而後掛上該日本公司品牌,以日本產品價格販售,這是開30年來創舉。
而日本電子大廠NEC為削減成本正宣布核心供應商將由500家減少至300家,台灣零組件供應鏈如被動元件、無鹵素PCB基板、遊戲機零件、LED等產業將在下半年產業向上成長中大受惠,從被動元件公布及未公布經營數字,可非常清晰看到這樣產業移動給台灣帶來大喜悅,市場資金相當敏銳,已積極在這幾類族群中尋找第2季獲利超佳公司布局,此刻只要慎選,有經營數字保護,內心就能抗謠言與波動,不戰就能輸少贏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