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 點 提 示

投資戰略

(謝金河)

短線回檔整理 再向萬點叩關

  1. 加權指數來到9807點,萬點大關近在眼前,不過集中市場26日出現成交量3215億,創下台股歷史來次高量,店頭市場成交量1079億打破歷史紀錄,引發短線過熱疑慮,短線似乎陷入整理,但是在指數向萬點叩關前,回檔整理必要也是健康的,若籌碼能獲得沈澱,成交量回到2000億水準左右,將有助於醞釀下一波的漲勢,在向萬點邁進。

  2. 探究這次台股漲升內涵,廣度、深度都夠,而且各類股都有輪動,漲勢相當健康,在全球股市領羊仍在奔騰之際,身為後段班的台股,風險不大。

  3. 台股再度逼近萬點,這次是有史以來最健康的一次,要找很貴的股票也可以,要找便宜的股票也可以,台股可以投資,也可以投機。


股市簡報

(張玉騏)

「成長」與「價值」是多頭兩大要素 長多調整以退為進

  1. 線路上出現的帶量長黑線,技術上足以構成短線反轉條件,研判大盤接著將進行大中段修正,指數有向9000點附近下測可能,整理時間則要八週左右,目前建議多看少做。

  2. 價值及成長邏輯是長多必然主軸,傳產優質龍頭股、中概受益股、金融股等,則是價值邏輯中的多頭重點。


贏家線索

(劉光衛)

台股不再龍困淺灘 大海行情海闊天空

在指數附近暌違已久的萬點大關之際,台股也爆出3200億的大量,這個大量是民國891月指數上攻10393點以來的次高水準,從量的觀點來看,台股已經具有突破萬點的實力,這裡只是關前換手難免,而資金攻擊方向調整將是接下來的操作重點。


大中華

(黃啟乙)

從中國市場看聯強打造新的通路價值

  1. 工商銀行、中國移動,分別躍升為全球總市值最大的金融、以及電訊集團,代表著中國市場的潛力,已經逐漸獲得全球資本的關注。

  2. 諾基亞手機在中國再創佳績,有利聯強在中國市場,創造更大的通路價值。


潛力股

看板

和成 1801:碳纖維題材發酵,股價可望與永裕走勢相互輝映。

信錦1582: 技術為國際大廠所肯定,具有世界級的水準,明年EPS15元。

潤泰新9945:中國大潤發獲利成長與通路價值潛力大,今年將赴港掛牌。

台中銀2812:減資再增資後,財務體質媲美一線金控,上半年獲利為近年新高。

佳龍9955:環保概念後市重視,中國蘇州廠營運漸入佳境,值得長線追蹤。

普誠6129:短線高檔整理,量能若能維持1.5萬張,股價有往90元機會。

富邦金2881:上半年投資收益佳,獲利成長、大陸佈局領先同業,可逢低佈局。

宏盛2534:帝寶豪宅打響名號,手中尚有不少庫存土地等待開發。

勝華2384:傳取得二代iphone觸控面板訂單,TFT面板又加速打入手機供應鍊。

華泰2329:在潤泰新與金士頓參與私募後,今年營運轉機頗受矚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