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2008年北京奧運商機,紡織廠對岸擴產動作多。國內最大工業用布廠弘裕(1474)的嘉興胚布一貫廠7月建廠完成,最快年底投產;成衣廠聚陽(1477)持續在揚州擴產,年底前單月上看60萬打,另如台南(1473)、聯發(1459)等台系紡織廠,今年也都有擴產計劃。

弘裕一貫廠本季試車
除紡織業積極赴中國設廠,搶佔商機,相關中概收成股昨天受中國股市逆勢走強激勵,表現搶眼,如櫻花(9911)、潤泰全(2915)、宏全(9939)、麗嬰房(2911)、寶成(9904)、藍天(2362)等個股,單日漲幅都有2%左右,櫻花、更攻上漲停,昨日分以11.95元、27.9元漲停作收;藍天昨日盤中也一度漲停,終場以50元作收,漲幅達5.49%之多。
弘裕為工業用布大廠,看好中國設廠成本及市場需求,弘裕去年已在廣東東筦興建廠房,專門從事貼合製程,目前已正式投產。
弘裕指出,近年中國市場下游需求強勁,加上生產成本相較台灣偏低,值得投資,為了加快出貨速度,弘裕在浙江興建從工業用布、染整至貼合的一貫化廠房,7月已完工,第3季末即可試車,最快年底投產。

 

台南聚陽聯發衝產能
成衣廠台南的中國宜興廠單月有2000打產能,原本以銷日為主,不過為了加強「出貨速度」,台南已在青島承租廠房,並加碼400萬美元(約1.32億元台幣)更新設備,5月剛完成試車,12條生產線第3季末可全數量產。
紡織股王聚陽也在揚州廠持續擴產,明年底年產能可望提升至150萬打,加上日前併購3家策略聯盟工廠,未來產能可觀。加工絲廠聯發也計劃將台灣部分設備移至中國杭州廠房,年底正式投產。
法人指出,短線台股仍有震盪風險,電子股恐首當其衝,但中國內需市場可望持續成長,加上北京奧運商機開始發酵,相關中概收成股將相對抗跌,建議投資人可從中挑選漲幅落後且本益比偏低的績優個股介入,風險應較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