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著眼於一系列企業季報優良表現,另勞工部發布報告顯示,就業市場似已開始回穩,周四 (30 日) 股指創下近 9 個月來最大漲幅。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揚 83.74 點或 0.92% 至 9154.46。

Nasdaq 指數揚升 16.54 點或 0.84% 至 1984.30。

S&P 500 指數收紅 11.60 點或 1.19% 至 986.75。

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 0.40 點或 0.13% 至 301.05。

周四拉抬股指上揚的成因有三:美國政府報告顯示,上周領取失業救濟金的人數下降;企業季報超乎預期帶來正面情緒;另外就是亞洲和全球股市回穩,令投資人減少經濟放緩擔憂。

股市普遍上揚,30 檔道瓊成分股中有 27 檔收紅,由以 IBM (IBM-US)、全美第2大石油公司 Chevron Corp. (CVX-US;雪佛龍)、美國衛生及藥品大廠 Johnson & Johnson (J&J,JNJ-US;嬌生)、美國重型機械製造商 Caterpillar Inc. (CAT-US;卡特彼勒)、全球最大軟性飲料製造商 Coca-Cola Co. (KO-US;可口可樂) 和美國電機製造大廠 United Technologies Corp. (UTX-US﹔聯合技術) 等公司為先。

勞工市場:美國勞工部周四公布,7 月 25 日結束的一周,領取失業救濟金的人數下降,由前一周的 623 萬人減至 620 萬人,是自 4 月中以來最低的紀錄,也少於市場預估的 630 萬人。

企業財報:全球最大石油公司 Exxon Mobil Corp. (XOM-US;艾克森美孚) 第 2 季財報獲利由去 (2008) 年同期的 22.2 億美元縮減 66% 至 39.5 億美元,或每股 81 美分,劣於市場預期。

公司表示能源需求疲軟,另價格波動不息,是本次獲利成績不理想主因。

道瓊成分股美國第2 大商業保險公司 Travelers (TRV-US) 第 2 季淨利下降 21% 至7.4億美元,或每股 1.27美元,劣於預期,不過公司調升今年獲利預期。

美國第 2 大化學公司 Dow Chemical Co. (DOW-US;陶氏) 第 2 季虧損 47 美分,不如市場預期,但公司調升獲利預期,另執行長 Andrew Liveris 公開表示,將轉移部份業務進入一間市價 10-20 億美元,名為 Stryon Corp. 的新公司,爾後脫手轉售,以幫助公司償付現有債務。

全美最大行動電話製造商Motorola Inc. (MOT-US;摩托羅拉),在裁員壓低成本與手機銷售升溫之後,第 2 季每股虧損 1 美分,優於分析師預期,打平去年同期成績。營收則由 80 億美元縮減至 55 億美元。

經濟:美國勞工部周四公布,7 月 25 日結束的一周,美國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增加 2.5 萬人至 58.4 萬人,該數據符合分析師預估,也上升至一個月高點。

同時上周領取失業救濟金的人數下降,由前一周的 623 萬人減至 620 萬人,是自 4 月中以來最低的紀錄,也少於市場預估的 630 萬人。

其他企業動態:Goldman Sachs (GS-US;高盛) 調升道瓊成分股 General Electric (GE-US;奇異) 股權評等,由「中立」升至「買進」,因法院重啟議論,考慮將公司和金融陷入困境的單位 GE Capital 作分離。

一系列金融類股呈現上漲,其中含道瓊成分股全美最大銀行 Bank of America Corp.(BAC-US;美國銀行)、JPMorgan Chase & Co.(JPM-US;摩根大通) 和轉型為商業銀行的原信用卡公司 American Express (AXP-US;美國運通) 等等。

其他銀行業者股指同呈揚升,包括 Morgan Stanley (MS-US;摩根士丹利)、高盛、Wells Fargo & Co.(WFC-US;富國)、地區銀行 KeyCorp (KEY-US)、Regions Financial (RF-US) 和 Fifth Third Bancorp (FITB-US) 等機構。

股市漲跌比表現優良。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於下跌家數,為 4 比 1,成交量為 10.0 億股。

在 Nasdaq 交易所,上漲家數較下跌家數為多,為 2 比 1,成交量報 21.1 億股。

公債:公債價格揚升,10 年期公債殖利率由周三的 3.66% 下降至 3.63%。

國際股市:亞洲股市收紅,日經指數和上海恆生指數皆上漲約 0.5%。歐洲股市同樣收盤上漲。

外匯交易:美元兌歐元身價下挫,兌日元上漲。

紐約 9 月原油上漲 3.57 美元至每桶 66.72 美元。

COMEX 期金 12 月合約價格上揚 7.60 美元至每盎司 937.30 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