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晚,岳豪把車子送到家裡附近的保養廠,保養廠和住家中間,要經過一個社區小公園,那天他不知哪來的閒情逸致,決定繞到公園走走。不料,他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是他老婆。
她和一個男人坐在一棵樹下的長椅上,神情愉悅的聊天。兩人雖然沒有緊密的靠在一起,但實在坐得有點近,是他不能忍受的近距離。怎麼可能?他的妻子內向,生了一個孩子後,就不再出去上班,就像個宅女一般。那個男人有點眼熟,好像是社區裡的某先生。


老婆竟然沒有在家裡帶孩子?啊,他想起來了,這天,兒子去夏令營。越想越生氣,兒子一不在,老婆就出來勾搭男人。


妻見夫像見到鬼
「妳在這裡做什麼?」他還是決定出現在老婆眼前。妻子看到他,臉色死灰,在慘白的街燈下,像見到鬼。這更證明她心虛了。雖然兩人解釋,散步時不期而遇,但岳豪一點也不想聽。由此可見,妻子是個不忠實的女人─誰知道兒子上學時,她背著他做了多少對不起他的事?
公園密會成為離婚的導火線。他不斷翻舊帳,指責她的不忠,她忍無可忍,主動求去。
如果妻子知道,岳豪在把車子送到保養廠大清洗前,曾經利用過車子和情婦約會的話,她一定會覺得自己的罪狀輕微,只不過是在同一張椅子上坐著聊天,就被他說成蕩婦,實在很冤。
岳豪一點也不覺得不公平。這不能怪他,天下的男人都和他一樣,誰能忍耐妻子有任何不忠的可能呢?但妻子可不能要求丈夫太多─他就是有這麼多女人愛,只要他對家裡負責,偷點腥,有什麼好奇怪?他不能忍受的,是妻子不忠的可能,還有自己不受女人歡迎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