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傳曇花是一個花神

每天都開花,四季都很燦爛

她愛上了一個每天為她鋤草的小伙子

玉帝知道後大發雷霆

把花神貶為一生只能開一瞬間的花,不讓她再和情郎相見

還把那個小伙子送去靈柩山出家,賜名韋馱

讓他忘記前塵,忘記花神

可是花神卻忘不了那個年輕的小伙子

她知道每年暮春時分

韋駝尊者都會上山采春露,為佛祖煎茶

於是就選在那個時候開花

希望能見韋馱尊者一面,就一次,一次就夠了

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很喜歡曇花了

甚至不知道她是什麼樣子的

從看見她的名字起我就莫名其妙開始喜歡

或許是看多了文人騷客對菊梅的讚美,眾多人對牡丹豔麗的驚嘆

在我心裡,曇花是孤獨的

沒有多少人知道

孤芳自賞的她卻是那麼好養活,不需要精心的呵護

只要你給她一縷陽光和一點水就會活得郁郁蔥蔥

因為她知道

只有自己頑強的生命

才可能迎來她一生中最難得最珍貴的一次花開

而一次花開卻是她凝聚了一生的心血,一生的期待

曇花一現,只為韋馱

真正看見曇花,是在一個月夜裡

一陣陣清香隨著微風的拂過

時淡時濃

淡淡的月光

涼涼的晚風

幽幽的花香

讓人覺得特別的舒服

心裡非常的寧靜

子夜時分,不經意的望過去,看見曇花居然已經盛開

我曾聽說曇花是開白色的花朵,而且花瓣很大

潛意識裡,我把曇花跟白色的月季,百合相比過

可現在一眼看過去,我真的忍不住驚嘆

不愧為花神

讓人感覺她是那麼的潔白無暇晶瑩剔透卻又特別的柔和

花瓣上的露珠隨著花瓣的慢慢張開微微的顫動著,美得讓人眩目

常常聽人說,花開是有聲音的

只要你仔細去聆聽,就知道她在述說什麼

現在的曇花,讓我想起了那個傳說

你是不是在等待著你渴望的人

希望他知道你是為他而開,希望他看見如此美麗的你

突然間就覺得有些傷感

我在心裡問曇花

如果你期盼的那個人什麼都忘了,你會後悔你所付出的一切嗎

把臉貼著花瓣,感覺到了一絲的冰涼

我隱約的聽到一個聲音在說

不,我不後悔,我還會期待來生

是啊,曇花的美麗只在一瞬

可她卻詮釋了她整個生命的意義

她也經歷了漫長時間的準備

從一株不起眼的小草,默默長大開花

從而讓人們記住了她的美麗和芳香

雖然短暫,卻也值得

愛情如曇花

婚姻或許有愛情,但是愛情卻沒有婚姻

這個世界上,婚姻像月月紅,只要你想要,誰都可以擁有

可愛情不行,愛情就像曇花一樣

需要經歷了一個漫長的成長過程,耐心的等待著開花結果

遺憾的是,往往只開花卻沒有果

愛情之花跟曇花一般,清新美麗,無暇剔透

那溫心的花香會讓你永遠迷失在愛情的天堂

無數聲音問過同樣的話

失去了你精心呵護的愛情你後悔嗎

可我卻聽見無數的聲音在回答

不,我永遠不後悔

是啊,愛情只是失去了她的花

可她曾經留下的是你能忘掉的嗎

如果能忘記,為什麼三生石上會有那麼多人祈盼的三生緣

前生──今生──來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