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的商業,都很講究商業廣告、商業招牌;在商業招牌當中,尤以「金字招牌」,或是歷經歲月不倒的「百年老店」為招牌。但是現在的商業招牌,也不一定都要「倚老賣老」,若能創意新奇、物美價廉,也可以成為招牌。

除了工商經營需要商業招牌以外,現代人在社會上立身處世,也是要講究招牌。人生應該要以什麼為招牌呢?

一、以形象為招牌:一個人的形象好,就是一塊很好的招牌。例如,講到某人,大家都說他很守信用,信用就是他的招牌;提到某人,大家不約而同地豎起大姆指,稱讚他很誠實、很敬業、很有愛心、很容易和人相處、很隨喜隨緣。他樹立了這些形象,也就樹立了很好的招牌。

二、以德學為招牌:要想打響自己的招牌、名號,不能忽略德學的重要。一個人的人格要讓人尊重,一個人的學問要讓人欽佩,道德、學問是非常重要的招牌。現在的學者專家,他們以專業的知識做為招牌;現代的官員,以清廉勤政做為招牌。所以現在的公職選舉,民眾的一票要投給誰,就看誰的那一塊招牌上是什麼字號。現在的一些大公司、大團體,甚至自己開設一家小飯館,都以講究服務為招牌。一個人知識學養豐富,尤其人格高尚、待人誠懇厚道,也都是推銷自己的最好招牌。

三、以人緣為招牌:一個人的招牌好不好?先聽聽人家怎麼說,先了解你的人緣好不好?口碑好,就表示你已建立了很好的形象;人緣好,這塊招牌就更加光彩了。口碑就是社會的輿論、社會的風評,你做人如何,別人都要看社會對你的風評與輿論評價是如何。這是一個服務的社會,要講究服務,才有人緣,所以你的人緣好不好?就是你對社會有多少服務、有多少奉獻。你能幫助別人,就會有好的印象,自然也就有好的緣分;有了人緣的這塊招牌打響之後,你競選公職,或是旅行世界各地,都會有好的因緣。

四、以勤奮為招牌:內在的招牌,形象、美德都有了以後,招牌要能放光,還要有實際的行動表現。勤奮就能使你的招牌放光!過去的帝王五更上朝,不能遲到;大臣們要勤於奏章,也不能尸位朝庭。現代的人講究工作效率,別人一周的工作,你只要一天就能做好;別人要半天完成的事,你能化繁就簡,一、二個小時就完成。這不但是表現你的智慧,還要勤勞才能有此成果。

一個人不管求職、創業,或是做任何事情,都要看你的這塊招牌有多大的知名度,是個多大的發光體?只要你平時做人形象好、德學皆備、結的善緣多,而且奮發有為,自能樹立起自己的優良招牌,而能到處受人歡迎,贏得別人的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