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股市在520後指數急遽下跌,跌點最高曾到2,600點,近日雖反彈重回7千點,不過,賣單壓制下,預料僅剩最後一個交易日成績,也不容易讓7月月線逆轉翻紅;根據統計,月線連3黑之後的次月,過去曾經發生5次超過千點以上強彈漲幅,對於跌深後的8月指數表現,投資人不妨繼續留意。

     根據台新投信統計,歷次台股出現月線三連黑並不少見,2000年以來,出現的機會相對較高,其中,最近的一次,則是在去年的11月到今年1月份,受到美國次級房貸疑慮拖累,月線連續下跌3個月,指數蒸發2,401點,跌幅與本波下跌段相似,高達25%,不過,值得留意的是,之後的反彈在2月出現,短短2個月反彈1,664點,帶動指數重返九千點關卡。

     本次大盤下跌,除了受到國際油價高漲及通膨增溫的雙重壓力外,實際上以電子業為主的台股,第二季也正進入五窮六絕淡季衝擊,因此,內部特有的選舉利多出盡後,指數也呈現急跌重挫的反應。以過去例子來看,2006年的第二季淡季,台股同時也出現連三黑表現,惟之後反彈從8月開始,延續4個月,漲幅超過跌幅,高達23%,走勢相當強勁。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分析,台股每年的上下震盪約2,000點,以本益比預估指數合理區間約7,000點,高點回檔以來,最低達6,700點,算是進入超跌,籌碼也沈澱一段時間,目前台股等待的就是國際股市止穩,就將展開自己的路,加上進入第四季之後,財報空窗期來臨,國際油價也有作頭態勢,美國消費信心轉強,量能與指數位置相對較低,未來的確具有漲升反彈空間。

     大昌投顧經理張世墩認為,指數高檔修正以來,周線在最近幾週開始止跌,雖然還沒有明顯轉為攻勢,但周線KD開口已經快速趨於閉合,只要象徵中多的KD未來交叉向上,將吸引中長期的法人資金進場,加上指數位於低檔,不排除有快速反彈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