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股止跌反彈,台股大盤今(31)日連動彈升,在股王伍豐除權息漲停,鴻海率集團股大漲,IC設計股由聯發科領軍,加上金融股、生技股、航運、中概等傳產股強勢,指數臨收再拉升,大漲逾 200點。加權指數以9287.25 點作收,上漲214.68點,成交值 2238.10億元。

 今日最後一盤成交僅 77.34億元,不到昨日一半,但指數卻拉升25點,顯示盤勢暫時止跌反彈,賣壓業相對減輕。今天同步作收的月線,月指數上漲404.04點,月線連3紅,單月成交值達5.03兆元,創1997年 7月份以來歷史次高值,也是10年單月新高。

今晨美股止跌反彈,道瓊指數收高92點,帶動亞股漲多跌少。昨天日韓等股市已提前止跌回穩,日股今天下跌 72.38點,韓股午後大漲 20.16大點,港股午後漲升達 271點,上海股市在官方又祭出資金調控措施,但仍維持小漲。

在昨天摩台指完成結算,權值股今日明顯回穩,尤其是台塑、中鋼、長榮等傳產權值股,金融股國泰金、新光金等也大漲,為今天盤勢回穩彈升主因之一。此外,生技股、鋼鐵、航運、中概等傳產股也相當強勢,加強多頭氣勢。

不過,市場焦點仍在電子股,股王伍豐今天除權息交易亮燈漲停,鴻海集團股反撲,重挫的群創漲停、廣宇亮燈,鴻海、鴻準、建漢大漲;面板、封測雙雄彈升,聯發科、揚智漲停,帶動IC設計股漲勢,太陽能、LED 、網通、被動元件等強勢股都逐漸恢復活力。

法人表示,瑞昱、聯發科、奇美電、矽品、日月光等後續將召開法說會,預期將會對下半年景氣、甚至明年釋出正面訊息,電子業基本面將朝上;而傳產、金融股則有政策作多力拱,加上奧運題材等,後續維持輪動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