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將是第四代行動通訊WiMAX快速起步年,被市場視為WiMAX概念題材的個股,如東訊、正文、友訊、智邦、合勤、建漢、台揚、大同、明泰、友勁等,在上周政府釋放執照利多下,不畏台股連番重挫賣壓,頻頻有逆勢上漲表現,扮演大盤強勢主流。

投信法人指出,WiMAX最先受惠的廠商,除基地台等前端設備商,如英特爾、阿爾卡特朗訊、北電、摩托羅拉、NEC、大陸華為等國際大廠外,終端設備商也將在WiMAX基地台陸續建置之際,開始對外行銷與WiMAX相關的網通產品,讓不管是個人或企業級消費端,能提早進入WiMAX為各種網通產品,帶來革命性的改變。

與WiMAX系統發起人英特爾關係密切的正文,是各路法人最看俏的網通廠,主因正文是國內WiMAX設備領導廠商,並已率先對歐美市場開始出貨有關WiMAX終端產品,今年WiMAX 相關產品出貨量有上看40~50萬套潛力,未來2~3年WiMAX效益將更為可觀,法人估今年EPS約6~8元,明年上看8~10元,基本面洋溢業績三級跳利基。

智邦與北電及以色列Alvari-on電信業者聯盟,不管在WiMAX VoIP網路電話或WiMAX路由器、閘道器等技術,採取鴨子划水姿態,該公司有信心於明年決戰時刻,推出最新穎WiMAX 相關商品,爭食國內與國際WiMAX商機大餅。

合勤與美國第三大電信業者Sprint Nextel合作,日前更傳出已取得Sprint Netxtel在WiMAX數據機與聲音用戶端設備訂單,協助建置北美WiMAX相關設備,預計今年底及明初可正式出貨,對明年的合勤帶來可觀商機,被里昂證券視為國內網通業者研發能力強勁者,並預期今年EPS約3.28元、明年4.01元。

已被鴻海集團收編的建漢科技,在今年的電腦展中,就以「創造寬頻生活新境界」為題,推出行動寬頻(Mobile Broad-band)系列產品--3G HSDPA路由器、WiMAX路由器及應用於智慧型手機產品的SiP模組;其中WiMAX路由器及應用於智慧手機上的相關產品,更是外界矚目焦點。

友訊擁有自有品牌「D-Link」,且為國際網通界的知名品牌,其產品行銷於全球各地,第四代行動通訊WiMAX終端設備,委由友勁、明泰等關係企業代工生產,在802.11n及未來WiMAX的802.16e等技術,將迎頭趕上搶食WiMAX大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