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強28歲,在我眼中是個有為青年。不久前向來溫文儒雅的他,打了一通電話給我,電話裡的語氣與平日迥然不同,焦躁又激動。「我真的很生氣,要分手就分手嘛,幹嘛這樣說我?」「她說了你什麼?」我問。

分手無情也要有義
「我說不出口……」「你就直說吧。她誹謗你嗎?」他吞吞吐吐很久了後才說:「她竟然跟朋友說我們分手的理由,是因為我性無能!豈有此理,我又不能證明給她朋友看!明明是她自己劈腿,她卻血口噴人。」
對男人來說,這真的是一個傷人的指控,難怪永強會生氣。這樣的指控,又讓他沒辦法反駁,除了含冤忍受別無他法。不管是主動分手或被迫分手,分手之後的言語,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品德。有些話就算是真的,有修養的人也不會拿它來殺傷舊情人。
男人在跟女人分手後會講出的壞話包括:她水性揚花、她控制欲強、她是敗金女。女人編造的理由花俏得多,包括:他愛說謊、他媽媽管太多、他花心又愛玩……以上這些可能都是實情,但在雙方甜蜜交往時,都已心知肚明,只是分手時才變成罪狀。
「他性無能」偶爾會從主動分手的女友口中吐出的罪狀。女人為了要找出別人相信的分手理由,有時不惜傷害前任情人,這種狀況偶有所聞。社會新聞版上,也不時出現如下的例子:本來兩情相悅一夜風流,男方不想繼續交往,女生則反控他強暴;面子拉不下來的時候,就不惜以血口噴人來洩恨。
即使錯在對方,為他留口德,就算舊情不能復燃,還是會讓對方在心裡永存感激。情與義在分手後最好各自獨立,無情也要有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