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連續二日開高震盪,追價意願不足,新台幣貶破520以來新低,市場擔憂外資擴大匯出,加上傳出賦改會將討論復徵證所稅,使得賣壓逐漸轉重,指數從7172點由紅翻黑,一度摜破7000點,最低來到6965點,上下震盪達207點,尾盤在金融類股轉強,終場加權指數以7024點作收,下跌46.29點,成交量925.7億元;月K線連3黑,月線下跌499.48點,留下影線。
    此波大盤從7368點下跌速度太快,短短二個交易日,就跌掉410點,加上指標股續漲力不強,盤中出現補跌走勢。外資法人賣多買少,短多意願不強,加上融資餘額由3686億元高峰,快速減肥96.9億元,減幅達26.3%,代表散戶恐慌心理猶存,持續停損操作。
    技術線型上,5日、10日及月線集結在7100點附近,將是多方必爭之地,除非見到放量1300億元向上突破,可作再次轉多訊號,否則仍將陷入擴底盤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