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我要向你懺悔。當職業軍人的你長時間不在家,我一個人咬牙撐住3個家庭,有限的收入來源,雙方父母的奉養,孩子的教養與費用,無人陪伴的寂寞,常逼得我神經繃到最緊。為了增加收入,在一次打工機會認識了他,本來我就跟異性談的來,加上他也對我有好感,漸漸在一起的時間多了,曖昧也變多。

散步桐花關係越軌
你當班的時候,我們一起遊山玩水共享快樂,你忙的時候,我跟他一起簡訊情話綿綿,分享美好事物,慢慢的,他在我生活中的比例超過了你,心裡很掙扎這段純友誼不知何時會破局。直到我投資失利,加上女兒要繳學費,他二話不說就幫我墊了錢。
那天我沒排班,他說要帶我去看桐花,在如雪花般的桐花步道上,走著走著兩人滿身大汗,他買了啤酒在車上給我解渴,酒精揮發加速瓦解我的矜持,車子開進汽車旅館,半推半就之下,我們發生關係,原本平衡的天秤失了分寸。
漸漸地我發現,其實他也欠了一屁股卡債,家無恆產,好高騖遠,短視近利又不切實際,最糟的是佔有欲很強,跟別人講電話他竟懷疑我另有男人。第一次他動手打我,因為你臨時放假,我急著回去,他發狂的甩了我一巴掌,我都還沒反應過來,他雙腳一跪淚流滿面求我原諒。之後反覆一次次的言語肢體上的暴力、疑神疑鬼、情緒上的失控,那時我一方面要滿足他,另一方面又怕被你知道,跟他談分手,他又不放人,心理壓力實在很大,直到他被家人逼著相親結了婚,才慢慢疏離了他。


二度相逢提心吊膽
我以為自作孽的處罰應該結束了,沒料上天沒打算放過我,我們竟成了同一家公司的同事,在他冰冷的婚姻裡,他如獲至寶當我是浮木,利用我的害怕,一直不斷聯絡糾纏,一再約我出去談心,甚至跟蹤我回家,上班時他裝作跟我不熟,下班後在我必經的路段等我……面對他的噓寒問暖,我整天提心吊膽,怕對他全然不理不睬,要是他突然哪根筋不對,跑去找我丈夫嗆聲,那不就穿幫?二度就業的我實在沒本錢再換工作,唉,這種日子何時才會結束。
親愛的,我知道你隱約覺得不對勁,但謝謝你還是選擇相信我,如果事情沒爆發出來的話,我是永遠不會主動對你說出實情,畢竟,是我的錯誤,不該由你來承擔。
大寶、邱桑……他們都是很好的純朋友,對我很有幫助,我們也都沒怎麼樣,只是簡訊電話快爆而已,你知道的嘛,我很愛交朋友。我會繼續當你心目中的好妻子,別人眼中樂觀隨性的人,這個過往的錯誤就讓它隨我進墳墓吧,喔,對,我常看的那些開導心靈成長、停止自責的書,記得一起放進棺材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