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昨(30)日密集出現鉅額交易,共計有五檔金融股配對交易,其中,元大金(2885)一筆盤後鉅額交易,以高於收盤價半根停板以上的高價成交,引起市場側目。

金融股價位來到中長線相對底部區,吸引逢低買盤介入,昨天有五檔個股同時鉅額交易,包括兆豐金(2886)3,251張、元大金3,000張;另外,第一金(2892)、中信金(2891)及新光金(2888)等三檔個股,也都各有500張鉅額交易。

以鉅額交易成交價格來看,除了兆豐金是以每股20.6元的平盤價格交易外,其餘四檔股票都是以高於當天收盤價的價格成交。元大金在庫藏股實施結束後的第一天,盤後出現以每股19.27元成交的鉅額交易,較昨天收盤價18.45元高出約4.4%。

元大金近期實施庫藏股制度,成交量隨之活絡,成交量屢居台股前三名,該公司最近一波買回庫藏股已於29日屆滿,共買回自家股票1.3億餘股,總金額25.6億元。

元大金近日來因旗下子公司結構債移轉交易傳出弊案,遭外資賣超,外資昨再賣超3.75萬張,仍是居外資賣超個股之冠,最近三個交易日外資連續賣超已達13.23萬張,持股比率跌破40%,降至38.6%。

針對元大金昨天盤後高價鉅額交易,元大金發言人暨執行副總莊有德表示,他並不清楚此事,也無法作任何評論。

至於元大金近期會不會再度實施庫藏股制度,他表示,目前暫時無此計畫,不過,未來將會視市場實際情況而定。莊有德並指出,元大金實施庫藏股制度不完全著眼於股價,籌碼流動性也是考量因素,目前元大金股票流通性看來還不錯,未來若要再實施庫藏股,可動用的資金額度也頗充裕。

元大金此次自7月16日至29日期間實施庫藏股制度,共計買回13.68萬張自家股票,占1.64%股權,總買回金額25.59億餘元,平均每股買回價格18.705元。以元大金昨天收盤價18.4元來看,此次庫藏股票成本已高於市價。莊有德表示,這次買回的庫藏股票,將作為註銷股本之用,因此不必跟市價作比較,元大金將會依規定,在六個月時限內辦理股本減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