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力守7000點關卡之際,最早將台股列入減碼名單的瑞信證券昨日指出,從股價淨值比和ROE(股權益報酬率)2項指標衡量,台股已經從亞洲前4大過熱市場除名,目前正考慮將台股從「減碼」名單中剔除,調升投資評等。

寒冬送暖
台股今日將收月線,至少得大漲453點才能收紅,肯定是「不可能的任務」,月線註定將連3黑,但外資開始對台股轉為正面看待,多少能夠提振投資人信心。瑞信證券520前後,在外資對台股一片看好聲中,逆勢將台股降至減碼名單中,直到昨日才發表相對樂觀的言論。

台股本益比僅10.9倍
從瑞信的股價評量模式估算,台股過熱的程度,目前在亞股中排名第5。瑞信證券亞太策略分析師席瓦(Sakthi Siva) 表示,若台股未來出現4個訊號,包括:一、計量模型數值低估達25%;二是股價淨值比和ROE顯示是最便宜的4個市場之一;三是市場調降獲利預期的動作趨緩;四是通膨觸頂,差不多就是可以調升台股評等的時候。
席瓦分析,MSCI台股指數過去2個月下跌了20%以上,表現落後亞股平均值達6%,近2個月修正後,整體股息殖利率已達5.4%,本益比來到10.9倍,逼近2004年11月10.6倍歷史低點。
席瓦認為,從股價淨值比和ROE的指標衡量,台股已非亞股過熱的4個市場之一,另外,根據瑞信經濟學家劉德偉預估,台灣通膨8月就可以觸頂,因此,正考慮將評等自「減碼」向上調升。

量能不足視為反彈
台股昨日反彈550點,守住7000點關卡,但7月以來跌深,今日月線恐難免再度收黑。康和證券自營部總監廖繼弘認為,台股雖然跌深,但技術線型還是不利中長多表現,月線若連3黑,往好的方面來說,由於目前月線仍守住10年線支撐,因此在連收3黑後,可望創造短線跌深反彈的機會。
廖繼弘指出,由於近日台股出現小反彈,因此月線應該可以留下影線,但要收紅非常困難,且現在各均線無論月、季、半年線等,全都是空頭排列,中長線趨勢要好,至少月線要能上揚,出現多頭訊號才行。此外,現在市場缺乏「明燈」,量能更是明顯不足,目前僅能以反彈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