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不知道是否愛一個人?那就問問自己,能否包容對方的缺陷,就像欣賞他的優點一樣。我是否愛自己,也可問問能否接受自己不完美的另一面,即使缺點多於優點,也不要陷入抱怨的輪迴中。

土耳其有位富豪薩班者,當地人幾乎都使用他的公司產品,其成功被視為傳奇。然而輝煌的背後,薩班者也有令他無法彌補的遺憾,就是他那一對弱智兒女,每當面對兒女時,他總自責是一位世上最失敗的父親。

薩班者有個怪癖,他常聘請畫家來為他作畫,並規定誰能畫出他最醜陋的一面,誰就獲得豐厚獎勵。漫畫家們無不仔細地觀察薩班者,然後再無限地放大他的缺點,以獲取利益。薩班者總將畫掛在客廳欣賞,在這他看到羨慕與讚美之外的聲音。

有人問薩班者為什麼這麼做?他的答案令人意外,他說:「看到醜陋的自己,然後一點一滴接受,最後就是一種坦然,也能接受命運對自己的安排。」

別怨怪命運之神的安排,他總在給了你優點後,也會給予缺點做為一輩子的功課,好與壞總是平行而來的。學習愛上自己,才有能力去愛別人,坦然看待世間一切的際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